详细信息
办件标题   衡山户籍幼儿如何在南岳读初中?  
信件内容  

领导好,我是万福社区人,离异,孩子户口在衡山,在衡山上幼儿园,小学想要来南岳读书,我该打那些证明?怎么操作?问了好多人各种说法就是不统一,麻烦领导告知,谢谢了

 
办件编号   2023021075744 处理状态   已处理  
提交时间   2023年02月10日  
答复单位   南岳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衡山户籍幼儿如何在南岳读初中?”的信件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在区外就读幼儿园,意向到南岳区就读小学及初中的,根据《2022年南岳区城区小学划片招生实施办法》(岳教通〔2022〕43号)文件要求:1.如适龄儿童本人是区外户籍,法定监护人一方需在招生学校服务区内购买法定房产,并提供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法定监护人身份证、适龄儿童或法定监护人房产所有权证(含不动产权证书或购房合同及交款凭证)、适龄儿童出生证明等证明材料原件;2.如适龄儿童本人是区外户籍,法定监护人一方需在南岳城区经商或务工(缴纳养老保险),并提供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工商营业执照、劳动用工合同、在本区缴纳养老保险证明(务工需提供此证明)、适龄儿童出生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到教育局招生办进行资料审核,办理入学登记。

对于适龄儿童本人为南岳区外户籍,其法定监护人无法提供在南岳城区务工、经商或购房等相关证明的纯租房陪读人员的子女,原则上不安排学位。

感谢您对南岳区教育的支持!

 

                                    南岳区教育局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