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办件标题   关于南岳区实验中学教室使用空调的事情  
信件内容  

尊敬的区领导:

炎炎夏日,温度这么高,教室空间也就这么点大,学生又多,每天上个课那叫一个汗流浃背,时不时的听我在校读书的儿子反应说又有某某同学中暑了。请问在这样的环境里,学生又怎么会安心学习?

学校早就已经安装了空调,为什么不能使用?难道只是好看?还是显得学校配套设施好?

就算让学生家长缴纳空调使用的电费也可以啊,可是学校又不同意。

昨天学校老师还讲了因为不能开空调,又有好几位同学发生中暑的事情,让家长准备好解暑物品,这叫什么事啊......

作为一个著名的5A级景区,在区政府的领导下,南岳区实验中学的教学设施情况就是这样的?难免让群众心里有想法。

说的难听点,要真的因为学生在校中暑儿而发生意外,实验中学、区教育局、区政府难辞其咎。

迫切的希望区领导重视此事情,给各位家长一个答复。

谢谢!

 
办件编号   2020062350884 处理状态   已处理  
提交时间   2020年06月23日  
答复单位   南岳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0年07月01日  
答复内容  

谭家长:

您好!

您关于“南岳实验中学教室使用空调的事情”的信件已收悉,我们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反映的“家长愿意交空调费,可学校又不同意,及学生在上课期间中暑”的情况确实存在。为给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2019年8月经学校争取,该校成为全市首家安装中央空调设备的公办学校。而中央空调能耗高,学校经费无力支付巨额电费。客观造成空调暂未启动的事实。

为确保今年夏季空调顺利运行,今年5月份校方已积极向市、区发改部门报告相关事宜,经相关领导现场查看,听取各方意见,拟定按程序进行成本核算办理收费相关的手续。在收费批文下达后,学校将马上组织开放中央空调的相关工作,切实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的理解、关心和支持。

南岳区教育局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