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办件标题   南岳景区怎么不对衡山籍居民免门票  
信件内容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的决策部署,连日来,我县和南岳区加强对接交流,深化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等领域合作,加强资源共享,拓展合作空间,推动衡山南岳一体化发展。2020年6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和南岳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共同主持召开“南岳衡山一家亲”暨衡山南岳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两地就深化区县交流合作,加快衡山南岳一体化发展等事项进行友好协商,并就衡山户籍居民免票进入南岳景区达成一致意见。自2020年7月1日起,衡山县户籍居民凭身份证、在职工作人员凭衡山县组织人事部门核发的工作证可免票进入南岳衡山中心景区、南岳大庙景区和水濂洞景区。进入南岳景区的衡山籍居民、在职工作人员要文明旅游,自觉遵守南岳区相关管理规定。此外,为减轻重大节庆日南岳景区的旅游组织和安保压力,衡山籍居民、在职工作人员需和南岳籍居民一样错峰进入南岳景区。

 
办件编号   2023011074978 处理状态   已处理  
提交时间   2023年01月10日  
答复单位   南岳区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关于咨询“衡山户口进入南岳景区是否购票”的信件已收悉,感谢您对南岳旅游的关心与支持,现就相关事项答复如下:

五岳之一的“衡山”,连绵八百里,有七十二峰,其最高峰“祝融峰”坐落于南岳区内,根据行政区划,南岳区与衡山县互不相隶属。为加强区域合作,2020年7月,南岳区和衡山县签署了《“南岳衡山”一家亲暨衡山南岳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明确南岳区落实衡山户籍人口免票政策,衡山县给予南岳区湘江引水项目支持等。2022年9月,根据国、省、市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南岳景区执行“预约、限流”措施,暂停了衡山县户籍人口的免票政策,且截止目前,衡山县并未履行《备忘录》中的承诺内容,致使南岳在疫情恢复后没有就双方继续免票协商一致。

2022年5月,南岳区推进文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将门票征管等职能赋予区人民政府独资企业南岳文旅公司,原有的门票优免政策继续执行。目前南岳区正在加紧推进智慧票务系统,实行电子门票实名预约进入景区,电子门票的免费预约登记需要户籍信息,待衡山县有关部门提供户籍信息,并履行相关协议后,南岳区将继续推进衡山居民免票政策。

感谢您对南岳旅游工作的关注,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完善相关政策。

 

衡阳市南岳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