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公开征求促进旅游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意见

发布时间:2016-11-04 14:04:00 作者: 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
为了加快衡阳旅游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步伐,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于2016年9月8日至2016年10月31日通过衡阳市党政门户网、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官网向社会公开征求促进旅游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意见。期间共收到有效意见建议2条,现将征集意见情况反馈如下:
  1. 网友李宁:希望建设统一的衡阳市旅游公共信息化平台,各景点实时上报优美景色,设置根据地查询美景,强调特色,差异化,图片讲究效果的同时要贴近实际;利用微信公众号、市旅游公共平台、网站进行宣传,高效贴近生活。
   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回复:让旅游业实现互联网+,是衡阳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同时也为补齐旅游短板提供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开发旅游信息化项目,10月29日南岳旅游官方公众平台“乐游南岳”APP正式上线,该软件包括票务、电子商城、导游、交通、管理、公告等版块。游客只要轻点手机,软件能根据游客所处位置,自动提供停车预览、门票购买、酒店预定以及旅游路线设计和语音导览等全方位服务;目前,衡阳市旅游微信平台已委托衡阳师院研究开发,该平台涵盖了全市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旅游精品路线等信息,能够为游客提供全面的吃住行游购娱一键式功能服务。
  2. 网友周文彬:为积极践行“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态旅游理念,建议在我市重点旅游景区举办一年一度的“美丽衡阳 生态雁城”全国象棋系列赛事活动,活动期间,先后有数千名象棋爱好者和顶尖高手汇聚雁城竞技,并欣赏我市的美好风光。
   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回复:周先生的意见非常的好,旅游与体育的融合发展,是旅游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现代人健康生活方式的潮流趋势,我局将积极与文体广新局进行对接,举办有影响、上规模、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提高衡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旅游信息化建设,积极听取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建议意见,更好的为广大游客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