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衡阳市中小学生课外补课情况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16-11-07 14:03:00 作者: 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

 衡阳市教育局2016年6月28日至10月30日通过衡阳市党政门户网站开展衡阳市中小学生课外补课情况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从调查情况看,92%以上的网民对中小学普遍补课情况了解,都认为没有补课必要;50%网民认为中小学暑假补课可以解决家长白天上班而小孩放假无人照看的问题,28%的网民认为补课可以提高学生的能力和素养,其他网民认为可以提高学习成绩和充实生活;近40%的网民认为补课是不正常现象;网民认为中小学补课的原因可以满足父母、老师的要求、可以弥补学习跟不上的差距,可以通过补课补充全面知识。认为补课有帮助但不效果不大的占60%以上;在培训班选择上,网民比较看重名师教授和培训教材;家长选择培训班一般会考虑孩子的薄弱科目和与升学相关的学科。

  对待中小学补课现象,教育主管部门必须严格落实《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等。应规范民办培训机构,合理引导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多鼓励建立社区暑期志愿者活动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