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问题汇编

关于南岳城区居民(非景区居民)在中心景区内出行问题咨询

发布时间:2016-02-11 16:34:00 作者: 来源:本站

  来信内容:

  尊敬的区领导及交通部门领导: 近日,区里出台了关于中心景区出行的相关规定,要求社会车辆不得进入中心景区,对景区居民,景区工作人员和旅游从业人员的在中心景区的出行都出台了相关细则,但对于城区居民(非景区居民)在中心景区的出行却未提及,如,户口未在中心景区内的城区居民如果想进入中心景区,除了花钱乘坐传奇公司的环保车外,就只能选择步行了么? 我有不少亲戚居住在中心景区内的南山村和延寿村,平时少不了要走动,特别是节假日,以前都是自驾车前往,现如今区里要求社会车辆不得进入中心景区,那如何是好?春节即将到来,到时拜个年莫非让我们大人小孩步行前往么?希望区领导及交通部门领导能考虑实际情况,出台更详细更人性化细则,以解决我等走亲访友的出行问题,万分感谢!也盼早日回复! 

  回复内容:

  谭先生:

  你好!关于“南岳城区居民(非景区居民)在中心景区内出行问题咨询”的信件我们已收悉,非常感谢你对南岳区旅游事业的关心。针对你所提出的几个问题,我办非常重视,做了认真调查,现根据已掌握的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解决走亲访友出行问题,《南岳区中心景区交通整治工作方案》(岳办发[2015]61号)文件已经作了明确规定,所有车辆进入中心景区一律凭证通行或备案放行,而且对中心景区外村(居)民车辆不予办理通行证。区委、区政府在规范景区交通管理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了景区群众的日常出行以及节假日走亲访友需求,相继制定出台了《南岳区中心景区公交运行方案(试行)》(岳办发[2015]66 号)、《南岳区中心景区车辆备案放行工作方案》(岳政办发[2016]1号)文件,其中岳办发[2015]66 号文件规定“中心景区村(居)民居住在中心景区外的三代以内直系亲属凭乘车证乘车”,由传奇公司、属地乡镇负责审核办理免费乘车证,目前,村镇两级干部正在加紧对中心景区村(居)民姻亲和居住在景区外的三代以内直系亲属人员进行摸底登记、审核确认,人员名单一经确认,便可马上办理免费乘车证。同时,在岳政办发[2016]1号文件中又明确“中心景区村居民红白喜事的亲友车辆、中心景区村居民居住在中心景区外的直系亲属及姻亲的车辆”可以通过备案放行方式进入景区。应该说基本上解决了你所提出的“走亲访友出行“问题。

  2.关于户口在中心景区外的城区居民进入中心景区的问题,在备案放行和免费乘车证办理范围内的可以按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不在此类范围之内的,目前没有其他政策和文件依据,所以原则上按现有文件规定执行。

  南岳区旅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1月2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