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及以前年度的部门预决算

南岳区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1:05 来源:南岳区委组织部 作者:区委组织部

   一、单位职责

  1. 贯彻执行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2.研究和指导全区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的建设;负责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

  3.按照党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对全区干部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提出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考核、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区管干部的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查、审批手续。

  4.研究制定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和措施,负责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

  二、机构设置

  区委组织部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部内设股室3个,分别是办公室、干部组、组织组,下属二级机构3个,分别是基层党建办、远程教育办、干部档案室,合并单位2个,分别是老干局 、区直机关工委,核定编制人数19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全额事业编制12人,2018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14人,临聘人员1人,现有无公务用车。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情况:2018年收入690.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9.04万元,其他收入41.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94.95万元,占总收入86.17%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30.91万元,占总收入4.48%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5.21万元,占2.21%;扶贫收入28.70万元,占总收入4.16%商业服务业5万元,占总收入0.72%住房保障支出10.65万元,占总收入1.54%;其他支出5万元,占总收入0.72%

  2、支出情况:2018年支出622.99万元,基本支出250万元,项目支出372.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51.84万元,占总收入88.5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30.91万元,占总支出4.96%;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5.21万元,占2.44%农林水支出7.71万元,占1.2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万元,占0.64%;住房保障支出8.32万元,占1.34%;其他支出5万元,占0.8%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41.83万元,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32.20万元,比2017年增加9.63万元,主要是增加工会经费费用等。

  2.“三公经费

  2018三公经费5.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23万元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因公出国(境)费。2017三公经费7.32万元,2018三公经费比2017年减少2.09 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减少。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中共南岳区委员会组织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