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及以前年度的部门预决算

南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健康扶贫政府兜底专项资金绩效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0:40 来源:1 作者:

2018年度健康扶贫政府兜底专项资金

绩效自查报告

 

为了加强健康扶贫政府兜底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南岳区财政局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的有关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2018年健康扶贫政府兜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18年区财政拨付我局健康扶贫政府兜底专项资金29.751万元。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数2017年度贫困患者69人,2018年度贫困患者18人,总计87人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1. 成立自评小组

 长:张志煌

副组长:谢春香

 员:刘岳青 各医疗单位扶贫专干

2、绩效目标自我评价

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残联救助和定点医院减免后,住院实际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仍未达到90%的,由政府兜底补偿报销比例到90%以上,减轻个人负担

三、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我局根据《湖南省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湖南省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经区财政局、区扶贫办、区城乡医保中心、区人寿保险公司、区民政局、区残联、区卫计局等单位审核并公示,将2017年、2018年部分符合健康扶贫政府兜底对象名单,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我局对健康扶贫政府兜底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坚持“专款专用”的原则,全部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医疗救治。我局对2017年度贫困患者69人,2018年度贫困患者18人,发放健康扶贫政府兜底资金共计29.751万元。全部通过惠农一卡通统一代发。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和定点医院减免后,由政府兜底补偿报销比例到90%以上,切实减轻患者垫资压力和经济负担

已将自评结果公开到部门决算公开网。

 

南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