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及以前年度的部门预决算

南岳区社保处扶贫工作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09:22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填报审核工作的通知》(湘财绩[2018]13号)及《关于迅速做好扶贫资金绩效目标申报等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文件精神,我处认真开展2018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现将工作自评如下:

一、资金投入情况

我处按照省厅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要求、工作内容,主动向相关部门争取扶贫资金,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工作做好了物质准备。2018年区级下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专项扶贫资金(兜底保障资金)8.57万元,作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贫困人员个人缴费财政补助款,区财政已将按最低标准(每人每年100元)核拨到位

二、资金使用情况

我处工作人员与区扶贫办衔接,并结合乡镇村干部的核报情况,对区内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名单摸底、比对、查实:南岳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符合城乡社保贫困户政府代缴人员845人,共计发放金额84500元;2018年10月中旬,根据扶贫办新提供的扶贫人员名单新增城乡居保政府代缴人员12人,发放金额1200元;2018年全年共计城乡社保贫困户政府代缴857人,共计发放金额85700元。

三、扶贫资金的主要绩效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民政厅  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湘人社发[2017]97号)文件精神,我处积极完善并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政策,减轻贫困人员参保缴费负担,推进贫困人员参保,适时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为我区城乡贫困人员精准脱贫倾情助力。

我处将充分利用元旦春节农民工返乡、节日聚会等节点开展扶贫宣传活动。将为贫困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扶持政策,原原本本向参保对象说明白,调动他们的参保续保积极性,使其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之策。

 

南岳区社会保险处

2018年11月30日        

社保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 副本.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