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及以后年度预决算

南岳区教育局南城区国有林场棚户区、和顺小区公租房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南城区幼儿园)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20:05 来源:南岳区教育局 作者: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南岳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岳政办发〔2015〕17号)文件和省委第七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要求,我单位对2016-2020年财政投资的区重点建设项目南城区幼儿园项目进行绩效自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本项目位于南岳区谭家桥安置房小区,为加快我区学前教育发展,改善南岳区谭家桥安置房目前无幼儿园的现状,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就近接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的需要,并结合南岳区总体发展规划和南岳区基础教育的整体发展,在区域内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教学中心,特建设本项目,本项目计划投资2300万元。工期预计在2020年开工,2021年竣工。

二、绩效自评开展情况:我单位对该项目认真进行绩效自评,并撰写本绩效自评报告。

三、绩效自评完成情况:

1.项目资金投入及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6月,该项目实际财政投资2300万元(其中上级财政安排570万元、区本级财政安排1730万元)。拨付给项目2300万元,截止2021年6月,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附属工程。

2.千秋大业,教育为本。本项目的对象为学前教育基础设施,是最具代表性的社会公益性项目。项目的实施,是落实国务院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的具体行动,也是南岳区地方政府学前发展教育事业的必要措施,同时也保证了农村地区学前儿童正常上园,是创建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因此本项目的实施不仅直接造福广大农村群众,更有利于社会繁荣与稳定,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四、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含未完成原因分析)

1.前期工程建设进度受到疫情影响造成施工进度缓慢;

2.2021年上半年受雨季影响造成附属工程进度缓慢。

五、下一步改进措施

针对工程存在项目进度滞后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加班加点推进施工进度

六、绩效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单位将绩效自评报告公开于2021年本单位部门决算公开位置,供公众查阅监督。


南岳区教育局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