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09:20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

一、部门的职责职能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环境卫生、市政、规划、工商行政、交通管理、土地管理、交通运输管理、价格管理、风景名胜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办法

    二)承担城市市容、市政监督管理责任。负责户外广告、招牌、标语牌、画廊、橱柜设置的审批和管理;负责大型户外广告设置有效使用权的审批;负责街道俩侧和公共场地临时性堆放材料、占道宣传促销、建材占道、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或其他设施的审批和管理;负责临街建设施工工地占用人行道设置护栏或者围挡的审批、监督和管理。

(三)以全区旅游环境综合治理为主要职能职责,依托相对集中的行政权,规范管理全区部分行政管理。

      1、在城区范围内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影响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违法行为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2、在全区范围内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对在城景翔规划区内,建设个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件或者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件的规定进行建设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3、在全区范围内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对流动无照商贩或离开规定场地进行店外经营的有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对自产蔬菜和农副产品未进入政府指定地点销售的行政处罚权;对违反规定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

4、在全区范围内行使土地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个人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修建住宅或违反许可审批规定修建住宅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5、区范围内行使交通运输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6、在全区范围内行使价格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对旅游价格投诉中经营者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诈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行政处罚权。

7、在全区范围内行使风景名胜区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8、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确定的其他行政处罚权。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通过预算执行达到以下目的:  

1、保障在职人员73 人、协管人员90人,离退休人员3 人的正常办公、生活秩序;

       

2、严格落实收入目标、、积极创新管理办法

 

3、着力防范债务风险、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检查、规范往来款管理、推行预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