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0:53 来源: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


  2021年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   

       目  录

一、基本概况

1. 职能职责

2. 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 "三公"经费预算

3. 一般性支出预算

4. 政府采购情况

5.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6.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及绩效目标表格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办法,编制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总体规划、年度计划;拟订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调查研究。

(2)负责拟订全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户外广告、公共停车场管理的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对乡镇、街道以及区直有关单位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检查、考核评比工作。

(3)承担城市市容监督管理责任。负责拟订城市容貌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户外广告、招牌、标语牌、画廊、橱窗等设置审批监管工作;负责大型户外广告设置权的出让工作;负责人行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含公园、广场、地下通道、人行天桥等)临时性堆放物料、占道宣传促销,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的审批;负责建筑立面和建筑物色彩批后的监管工作和城市广场、人行道设置"城市家具"等公共空间管理方面的监管工作;负责单位和个人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等审批;负责临街建设施工工地设置护栏或者围挡的审批和管理;负责城市广场、人行道及管理内公共区域静态交通秩序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共自行车建设及公共停车设施运行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施工工地围挡监管工作。

(4)承担城市环境卫生监督管理责任。拟订城区环境卫生专业规划和环卫设施规划建设方案;负责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关闭、闲置、拆除、存放生活垃圾的设施、场所核准;负责城市建筑垃圾处置审批和监督;负责社会中介机构或其他组织参与环卫作业服务的资质审验;参与环卫设施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的审核和竣工验收;负责全区的渣土管理;负责对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监管、考核以及信息综合;负责餐厨垃圾等垃圾处理产业化项目运营的监管;负责因教学、科研等其他特殊需要而饲养家畜家禽的审批;依法办理建筑垃圾处置、运输、消纳许可。

(5)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监督、指挥、调度和协调工作。负责对城区各类城市管理信息收集、分析和管理工作;负责对责任部门、乡镇履行城市管理职责情况提供考核评价依据;负责受理数字化城市管理投诉、举报等有关工作。

(6)负责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宣传教育、业务培训、执法督察、法制审核等工作;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应急处置的指挥调度工作。负责协助跨区域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工作。

(7)负责对下列破坏旅游秩序、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1.冒充景区工作人员、导游人员、宗教教职人员,欺骗游客消费;

2.追逐、围堵、拦截游客驾驶的车辆,推销商品或者介绍消费服务;

3.欺骗、诱导、胁迫游客施行求签、祈福、开运、参拜等活动;

4.纠缠游客递塞佩饰、挂饰、符牌、雕塑、佛珠、绶带、符箓等物品。

(8)负责对阻挠、妨碍他人正常使用公共泊车位、休憩设施等公共资源,在城市道路或者其他公共场所收取停车费等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9)承担在城区开展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责任。

(10)负责对在风景名胜区内破坏景观、植被、地形地貌行为和开展影响生态和景观的活动进行行政处罚。

(11)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应急管理工作,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12)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单位内设股室4 个,分别是办公室、法规股(行政审批服务股)、综合业务股、市容监察股。核定编制人数7人,其中:行政编制 4 人,全额事业编制 3人,下设南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是财务未独立的全额拨款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所属副科级行政执法机构,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名义实行统一执法,负责全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南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内设办公室和4个中队,分别是办公室(法制股)、执法一中队、执法二中队、执法三中队、执法四中队;核定编制人数87人,全额事业编制 87人,差额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2020年末全局(包括执法大队)实际在岗在编人数 82 人,退休人员 4 人,临聘人员 87 人,现有公务用车 13台,其中执法执勤用车 13台(包括6台电瓶车,没有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单位本级 (财政批复的部门预算经费中含二级预算单位的,在此说明。二级预算单位是由一级预算单位中再次拨付给经费的独立单位)。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计为 1359.81 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  1359.8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 1305.81 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 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54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增加216.87万元,较上年增长18.97%.主要是由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整合职能职责、整建制划转增加人员13人。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 1359.81 万元,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1.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41.6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73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79.53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 216.87 万元,较上年增长18.97%,主要是由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整合职能职责、整建制划转增加人员13人,增加了相应的基本支出。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33.52 万元、项目支出减少 16.65 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305.81 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83 万元,占   6.29 %;卫生健康支出68.57 万元,占 6.00  %;城乡社区支出954.51  万元,占83.51  %;住房保障支出48.03  万元,占4.20    %。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912.7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47.11 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主要用于协管人员经费方面 300 万元;用于牛皮癣管理工作方面 12.59 万元;用于城管制服购置方面 6.56 万元;用于景区卡口管理工作方面 20万元;用于景区卡口生活费补助方面 19.5万元;用于执法管理工作经费方面 15万元;用于市容监察、渣土管理工作经费方面 10万元;用于党支部活动经费方面 9.46万元;用于非税收入征收成本54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情况

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主要支出于   方面),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 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74.04 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63 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整合职能职责、整建制划转增加人员。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37 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0 万元,无增加(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5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车辆运行维修费用 35万元),当年新购置0台,年底保有13台,其中6台为电瓶车。公务接待费 2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2万元,拟召开学习党史会议,人数55人,内容为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培训费预算1.2万元,拟开展执法人员法制培训,人数172人,内容为创新城市管理和旅游环境综合治理模式,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不断提升执法效率和治理水平。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6.5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6.56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 7辆(不包括电瓶车巡逻车6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1359.8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912.7万元,项目支出 447.11 万元。我单位无重点建设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绩效自评报告或自评表公开在本说明的附件或本网站相关位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和绩效目标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1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综合执法局2021预算公开表

卡口生活费补助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2021)

卡口管理经费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2021)

市容监察、渣土管理工作经费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2021)

执法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021)

执法管理工作经费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2021)

牛皮癣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2021)

非税收入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