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南岳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0:38 来源:南岳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作者:


2020年南岳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根据国家、省、市交通运输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

(2)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拟定本区道路运输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规划、年度规划和实施计划,经区交通运输局审批核定后,组织监督实施。

(3)负责对道路客运、货运组织的管理,负责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紧急物资运输进行有效的组织和指挥。

(4)负责道路运输客运货站场、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搬运装卸、道路运输服务、汽车(含摩托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对汽车(含摩托车)驾驶学校开、停、歇业的年度审验和审批。

(5)负责培育和依法管理道路运输市场,负责区内客运班线开、停、歇业及更新的年度审验和审批;负责区际客运班线开、停、歇业及更新的初审;负责对全区客货运企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等工作。

(6)负责交通安全监督指导、场站建设,负责引导道路运输行业协调发展。

(7)负责对汽车、摩托车维修市场的管理,负责三类汽车、摩托车维修经营户开、停、歇业的年度审验和审批。

(8)负责城区客运、出租车运输的管理,依法打击非法营运,维持客货运输市场秩序。

(9)承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和南岳区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5名;我单位内设股室3个,分别是办公室、运政股、场站管理股。2019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 14 人,退休人员1 人,临聘人员 6 人,现有执法执勤用车2台,其他车辆1 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南岳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单位本级 。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 198.8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88.8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10 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9.84万元,主要是由于基本支出经费增加6.06万元,项目经费拨款减少20万元 ,是因为要缩减开支,项目经费每年递减 。

(二)支出预算:2020年本部门支出预算 198.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198.85 万元,公共安全  0 万元,教育 0  万元,科学技术  0 万元,其中:基本支123.90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部门项目支出74.95 万元,其中:运输管理工作经费12万元,安全生产经费5万元,临聘人员工作经费20万元,春运,打非,稽查工作经费8万元,党支部活动经费1.51万元,服装费1.44万元,非税收入征收成本2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道路运输管理、春运、打击非法营运、安全生产方面等。比上年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多6.06万元,项目经费少20万元,按要求项目经费缩减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98.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8.85万元,占 100   %;公共安全支出0   万元,占 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 123.90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 74.95  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运输管理工作支出 12万元,主要用于运输管理工作方面 等方面;安全生产支出 5  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等方面;临聘人员工作经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临聘人员工作方面 ;服装购置支出1.44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制服购置方面;党支部活动经费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党支部活动方面;春运、打非、稽查经费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春运、打非、稽查方面;非税收入征收成本27万元,主要用于非税收入征收工作方面。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  0万元,支出为  0万元(主要支出于  方面),上年结转结余0  万元,本年结余0  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本部门机关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 8.5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71万元,下降7.67%;其中:办公费1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0.73万元,差旅费0.57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工会经费1.51万元,福利费2.27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71 万元,印刷费减少1万元,邮电费减少1万元,电费减少0.03万元;工会费增加0.1万元,福利费增加0.15万元,水费增加0.5万元,差旅费增加0.57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本部门机关本级 1 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2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3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0 万元,拟召开0会议,人数0人;培训费预算  0 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人数0人。

4、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 0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  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0  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年12月底,本部门名下固定资产 197.58 万元,其中:房屋 1栋,共1800 平方米,价值 132.7万元;执法执勤车辆2 台,其他车辆1台,价值 40.91 万元;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 辆,其他车辆1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98.8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90万元,项目支出74.9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7、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说明: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 0万元,支出为 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