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6:07 来源:南岳区 作者:


南岳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概况

  1. 职能职责

  2. 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3. 机关运行经费

  4. “三公”经费预算

  5. 一般性支出预算

  6. 政府采购情况

  7.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8.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及绩效目标表格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主要职能。

    (一)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区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承担区本级的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工作。

    (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区交通运输业发展政策、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组织拟订全区公路、道路运输等行业规划和实施细则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运输行政许可、执法检查和监督。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有关体制改革。

    2、主要职责

    (三)承担全区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全区公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的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或协调国家、省、市重点和区级公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公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全区公路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

    (四)承担全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宣传贯彻道路运输市场监管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区域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全区范围内管道运输有关管理工作。

    (五)负责提出全区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区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负责全区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按区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区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公路、桥梁、隧道的行业管理,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六)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区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区重点干线和县乡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组织协调全区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区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七)监督实施地方性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规划和规范。负责全区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负责区本级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协调高速公路、铁路、民航、邮政管理涉及地方的相关工作。

    (九)依法监管邮政市场,负责快递、物流等邮政业务的市场准入,监督检查快递、物流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落实安全保障制度情况,依法查处寄递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负责邮政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邮政行业运行安全的监测、预警和应急管理,保障邮政通信与信息安全。

    (十)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应急管理工作,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南岳区交通运输局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单位内设股室 6个,分别是1、办公室(财务股、人事股)。2、计划基建股(统计股)。3、安全监督股(应急办)。4、行政审批服务股(政策法规股)。5、交通战备办。6、运政路政股,核定编制人数10人,其中:行政编制 3 人,全额事业编制7人,差额事业编制0  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人,2020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1 0 人,退休人员 12 人,临聘人员  5人,现有公务用车0  台,其中定向保障车辆 0台,接待调研用车 0台,执法执勤用车0 台,其他公务用车0 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有其他下属二级机构单位,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交通运输局本级。其他下属二级机构单位是的独立核算单位。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计为247.9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情况: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主要支出于0方面),上年度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  247.9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47.9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增加2.57万元,主要是由于白龙潭人员经费增加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47.9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6.75 万元、其中:教育支出 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6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9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2.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减少)4.03万元、项目支出增加 6.6 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47.97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46.75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01.22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公路水路运输)。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69.27 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6.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公务车辆0台。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2020相比持平,增加(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1万元,召开安全会议,人数40人,内容为安全会议训费预算 0万元,开展……培训,人数 0人,内容为0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6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50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231.03万元,其中:房屋 1栋,共900 平方米,价值 211万元;本部门共有公务车辆 0台,价值 0 万元;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 台。2020年新增配置公务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其他资产20.03万元.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247.9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46.75万元,项目支出 101.22 万元。我单位有全区性重点建设项目,具体项目是 祖师殿停车场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本单位绩效目标附后。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和绩效目标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交通运输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已初审)


2021年交通运输局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