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停车场、祖师殿停车场站提质改造项目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6:23 来源:南岳区 作者:

西岭停车场祖师殿停车场站提质改造项目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资金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西岭停车场祖师殿停车场站交通组织及周边旅游配套设施提质改造项目

2.建设地点:祖师殿停车场及周边、西岭门票站周边

3.建设单位:南岳区交通运输局

4.建设内容:①项目选址于祖师殿场站西侧沿路修建一条长约110m、宽4m的栈道;②东侧将现有风雨长廊延伸建设606.6m;风雨长廊两端各设置一个环保公厕;③在停车场前新建面积276.63m2的休息平台,方便游客观景休憩;④对657.2m2的乘车大厅按中式风格进行室内装修改造;西岭门票站场地平整1500m2西岭门票站新建100米长的风雨长廊。祖师殿场站及周边旅游配套设施及西岭门票站周边设施改造后将满足游客候车需求,实现人车分流,消除安全隐患。

5.建设期限:本项目计划建设年限为2020—2021年

6.资金渠道:资金为政府专项债券。

7.投资概算:本项目概算总投资2500万元,

8.动工时间:2021年1月12日

(二)项目资金基本情况,主要包括项目资金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预期收益、偿债资金来源等

1、投资总额及资金来源: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500万元, 工程建设费用2029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专项债券。

2、前期费用支付合计108.62万元,其中工可报告编制4.5万元,设计费74.75万元,地堪24.87万元,环评4.5万元。

3、项目建设于11月底主体工程完工,累计完成投资约2400万元。工程款支付合计1345万元:其中工程款支付1320万元,监理费支付15万元,检测费支付10万元。

(三)项目资金绩效目标,主要包括总体目标和年度目标

项目资金2021年度绩效目标为2500万元,至2021年11月底,按施工计划完成投资2400万元,至12月底全部完成绩效目标,项目建成并验收投入使用。

  1. 债务信息报送与公开情况

    债务信息及时报送区财政,按程序公开。

    三、债务风险控制与还本付息情况

    (一)债务风险控制

  2. 本项目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内容和项目总投资要求进行施工设计,严格控制项目成本,确保不产生项目资金筹措计划以外的项目债务。

  3. 本项目按照《南岳区国债资金管理办法》对项目资金现金流进行动态监控,确保项目收入及时足额的缴入国库,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

  4. 还本付息情况

    按财政相关规定执行。

    四、项目资金绩效情况

    (一)项目决策情况

    本项目属于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不在专项债券项目负面清单范围,项目立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行业发展政策、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项目立项依据充分,立项程序规范,立项文件齐全。项目编制了“一案两书”,并通过了专家论证成功入库。项目申请发债额度与项目建设实际需要相配。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并获得了批复,项目预算编制也科学合理,可操作性程度高。

  5. 项目过程情况

     1、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1)资金应到位及实际到位情况。

    本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其中专项债券资金2500万元,专项债资金应到位2500万元,实际到位1428.62万元。到位资金具体见下表:

     

    拨付次数

    应到位资金

    (万元)

    应拨付日期

    实际到位资金

    (万元)

    到位日期

    1

    第一笔

    108.62

    2020.10

    108.62

    2020.10

    2

    第二笔

    200

    2021.1

    200

    2021.1

    3

    第三笔

    605

    2021.6

    605

    2021.6

    4

    第四笔

    305

    2021.9

    305

    2021.9

    5

    第五笔

    235

    2021.10

    235

    2021.10

    2)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项目建设从2021年1月12日开始动工,本项目专项资金支出共4笔,具体见下表:

     

    序号

    支出类型

    支出金额

    (万元)

    是否符合

    政策规定

    1

    工可、设计、地堪、环评

    108.62

    2

    工程款支付

    1320

    3

    监理费支付

    15

    4

    检测费支付

    10

    3)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资金管理制度、办法的制定及执行情况。

    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市关于专项债资金管理相关政策要求,制定了《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加强了专项债资金的管理。内容包括入账管理、支出管理、资金使用、还本付息、预决算管理、专人职责等。我单位严格执行了办法规定,开设专门账户管理资金,安排专人负责,对每一笔资金支出额度和支出用途进行核查,确保每笔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1、项目组织管理情况

    1)项目制度建设情况主要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办法的制定及执行情况。

    项目已建立了建设环节的各项管理制度,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

    2项目组织实施情况主要包括项目施工招投标于2020年12月份在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标公开招标。项目前期工程按区财政政府采购管理办法依程序采购。工程于2021年1月开工至2021年12月完工。工程质量可控、2021年12月份拟申请竣工验收。

    3项目运营情况主要包括项目经营和收益、资产管理情况等。

    暂未运营

    (三)项目产出情况。

     主体投资已经完成

    (四)项目效益情况。

      社会、经济效益明显

    五、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六、有关建议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南岳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