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分局

2019年南岳区环保业务用房建设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07:56 来源: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岳分局 作者:

南岳区环保局

2019年11月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1285号)、《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衡政函〔201473号)有关规定,南岳区环保局于201911月南岳区环保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实施了绩效评价。我们采用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项目完成情况、定量和定性分析等方法,对项目的预算编制、执行、监督,资金分配、使用、监管以及财务会计信息、项目组织管理、项目绩效完成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现将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组织实施情况

区环保局成立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的绩效评价工作组,负责绩效评价工作,总体协调绩效评价工作各方面关系和负责实施绩效评价的具体工作。

(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2019年南岳区环保局100万以上项目有两个,本次绩效评价抽取环保业务用房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评价;抽查项目占比50%,抽查金额为100万元,占比46%

二、项目基本情况

环保业务用房建设项目2019年主要开展工程扫尾及办理竣工验收工作,目前已完成规划竣工验收工作,正在进行消防竣工验收工作办理。2019年项目总投资100万元,主要用于管线项目和排污管道等隐蔽工程尾款、园林绿化、围墙传达室配套建设施工的部分付款。

三、资金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拨付情况

20192月财政拨付100万元。

(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环保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到11月底共开支86.5万元。其中:付管线入地尾款8.8万元;付园林绿化、围墙传达室配套建设66万元;付监理及电梯维护等其他开支11.7万元。

四、项目主要绩效及综合评价结果

(一)项目的主要绩效

通过2019年环保业务用房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的使用,按相关要求达到:一是环保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已经完工,环保大楼共6层,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总面积约2800平方米,其中监测业务用房约2428平方米,执法业务用房约300多平方米,围墙270、传达室13平方米及绿化等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二是目前环保局、区纪委监委在环保大楼集体办公;三是改善和保持周边环境效果比较明显。

(二)综合评价结论

绩效评分结果为: 95

五、存在的问题

(一)项目竣工验收工作进展滞后。

(二)无专职会计。 

六、相关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下建议:

(一)严格项目项目管理,加快工程结算

要严格根据建设项目国家要求,加大对环保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的管理和监督,使项目负责人切实履行其工作,及时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二)加强专项资金的规范使用

应完善措施,安排专职会计人员建立对项目单位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定期检查制度,完善内部控制制度、费用支出报账程序,杜绝挪用、虚列支出现象的发生。保证项目执行进度与计划相符,确保项目目标的实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