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分局

南岳区环保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1:26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三部分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第四部分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第五部分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第六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第七部分 名词解释

第八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基本概况    

职能职责

1负责建立全区环境保护基本制度;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负责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并组织、监督实施。

3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

4负责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指导生态系列创建工作。

5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核与辐射环境监管以及全区核事故应急管理工作。

6负责全区环境监测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监管。

8负责环境应急和污染事故纠纷处理。

9负责全区环境保护经济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建立健全全区企事业环境行为信用体系。

10开展环境保护科技工作。

11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12负责全区环境信息发布工作指导并监督重点污染企业环境信息公开。

13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将全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相关企业,实行目标管理,并对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监督、考核。

14负责对职责范围内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15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南岳区环境保护局机关核定编制为11名,其中行政编制为5原有其他编制暂予保留)。领导职数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总工程师1名;正股级领导职数5名。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名,人员只出不进。2019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13人,退休人员6人,临聘人员7人,现有执法执勤用车0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环境保护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17.4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92.42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5万元。2018年预算225.94万元减少8.52万元,减少原因为财政减少公用经费预算。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217.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0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部门项目支出86.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节能环保支出、环境监测与监察、污染防治等方面。2019年支出比2018年减少8.52万元,减少原因为财政减少公用经费预算

(三)收支预算总表。

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本年预算

项        目

本年预算

一、一般预算拨款

192.42

一、基本支出

131.02

经费拨款

192.42

工资福利支出

107.24

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20.30

转移支付拨款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48

二、基金预算拨款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

 

三、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25.00

二、项目支出

86.40

四、经营收入

 

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

86.4000

五、上级补助收入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六、附属单位缴款

 

赠与

 

七、其他收入

 

债务利息支出

 

 

 

债务还本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

 

 

 

基本建设支出

 

 

 

其他支出

 

 

 

三、经营支出

 

 

 

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五、上缴上级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217.42

本年支出合计

217.4200

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九、结余分配

 

九、上年结余

 

十、年末结余

 

收入总计

217.42

支出总计

217.42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92.4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62万元,占8.64%;卫生健康支出11.99万元,占6.23%;节能环保支出155.41万元,占80.77%;住房保障支出8.40万元,占4.36%;

  (一)基本支出

    2019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31.02万元,主要是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19年本部门项目部支出预算数61.4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临聘人员工资24万元,主要用于发放临聘人员工资;日常环境监测与监察5万元,主要用于环境监测费用;生态红线保护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环境保护经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污染物减排费用;环保宣传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环境保护宣传费用;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经费8万元,主要用于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汽车尾气污染治理工作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汽车尾气治理费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费6.4万元,主要用于环保保护费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3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4.84万元其中,办公费增加4.61万元,印刷费减少1万元,电费减少1万元,水费增加0.5万元,差旅费增加0.04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7万元,工会经费增加1.4万元,福利费增加2.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1.19万元2019年预算总额2018下降8.52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功能科目调整

“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增加(减少)。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会议,人数0人;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培训,人数0人;拟举办0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378.4万元,其中:房屋一栋,245.00平方米,价值117万元,50万元以上设备0台,100万元以上设备一套为南岳区空气自动监测站,公车0台(单位公车201611月已调拨区公车平台),办公设备145.9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17.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02万元,项目支出86.4万元。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1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7财政拨款收支情况总表


预算公开表(生态环境局最终版20190528).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