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11-26

生态环境分局

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南岳区兴隆水库水源地治理与保护工程(二期)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1:05 来源: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南岳区兴隆水库水源地治理与保护工程(二期)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作者: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岳分局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南岳区兴隆水库水源地治理与保护工程(二期)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南岳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岳政办发[2015]17号)文件和省委第七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要求,我单位对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南岳区兴隆水库水源地治理与保护工程(二期)项目进行绩效自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本项目位于衡阳市南岳区兴隆村,立项依据是《关于南岳区兴隆水库水源地治理与保护工程(二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岳发改[2020]59号),概算计划总投资为1546.27万元。绩效目标:工期预计在202010月开工、20216月底竣工;建设项目计划:一是隔离防护工程:对饮用水源地北侧省道S333线168-175公里路段(南马公路)现有的排水沟进行防渗处理、局部增设盖板及应急事故池,其中防渗沟渠总长约6km,事故应急池根据地形地势建设4座,每座20m³。二是入库河流梯级拦污生态化治理与面源污染治理工程:1)对上游溪沟及入库口、库尾进行清淤,长度1.85km,清淤量约7700m³2)在水库上游设置3套拦污栅和5座梯级拦截坝,对地表径流进行拦截、净化,并建设2处缓流生态塘,进行面源污染控制;3)对库尾进行生态护岸,长度200m。三是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省道S333线168-175公里沿线区域散户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包括9km收集管网和24户散户污水分散式处理。

二、绩效自评开展情况:我单位对该项目认真进行绩效自评,并撰写本绩效自评报告。

三、绩效自评完成情况:

1、项目资金投入及使用情况

截止202167日,该项目实际财政投资约1000万元(其中上级财政资金800万元、区本级财政安排200万元)。拨付给项目施工单位496万元,结余504万元于国库集中支付账上。

2、各项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对比:

截止202167日,工程实际完成情况是,约完成所有建设计划内容的99%,比绩效目标少1%。项目建成了一是隔离防护工程:对饮用水源地北侧省道S333线168-175公里路段(南马公路)现有的排水沟进行防渗处理、局部增设盖板及应急事故池,其中防渗沟渠总长约6km,事故应急池根据地形地势建设4座,每座20m³。二是入库河流梯级拦污生态化治理与面源污染治理工程:1)对上游溪沟及入库口、库尾进行清淤,长度1.85km,清淤量约7700m³2)在水库上游设置3套拦污栅和5座梯级拦截坝,对地表径流进行拦截、净化,并建设2处缓流生态塘,进行面源污染控制;3)对库尾进行生态护岸,长度200m。三是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省道S333线168-175公里沿线区域散户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包括9km收集管网和24户散户污水分散式处理。目前仅有456号梯级拦截坝挡水墙未建成,实现了预期绩效目标。

四、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

本项目根据预期绩效能按时完成,实施内容与实施方案基本一致,无变更等问题,未存在管理方面的问题。

五、下一步改进措施

本项目达到预期绩效目标,下一步是按期完成456号梯级拦截坝挡水墙的建设。

六、绩效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单位将绩效自评报告公开于2020年本单位部门决算公开位置,供公众查阅监督。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岳分局

                                                         2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