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南岳区路灯管理站古镇提质改造-南街亮化专项资金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07:39 来源: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作者:

南岳区路灯管理站

古镇提质改造-南街亮化专项资金绩效评价

为加强经费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区财政局专项资金终期绩效评价的有关要求,现将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南岳区路灯管理站隶属南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股级二级机构,单位性质为:自收自支编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南岳城、景区的所有照明规划、设计和新建安装灯具及运行线路和控制设备的维护和管理。

(二)项目基本情况

衡阳市南岳区古镇提质改造项目-南街亮化工程位于南岳区古镇南街路段,经南岳区发改局《关于核准南岳古镇提质改造项目南街亮化采购及安装工程招标事项的通知》(岳发改[2017]73号)批准实施,建设单位是南岳区路灯管理站。建设规模和主要建设内容为:南岳区古镇提质改造项目-南街亮化工程,主要安装灯具(各款LED线性洗墙灯4843套、各款LED瓦楞灯7807套、LED风铃灯89套、LED投光灯73套)、电线电缆及配管设备、配电系统、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及维修等。项目估算总投资448万元。

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设定情况。

古镇景区提质改造的实施主要目的一是改善旅游环境,为南岳山旅游打造更好的环境,促进旅游服务业的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二是改善人居环境,解决居民交通出行便利、生活用电的安全保障。科学谋划,在前期设计、居民协调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古镇景区提质改造专项资金448万元,主要来源为特色县域强区资金,主要用于:古镇提质改造项目南街亮化采购及安装工程合同签订价为445.96万元,主要对古镇南街景观灯安装工程,实行了政府采购和投资评审手续,无负面清单支出

在该笔专项资金管理上实行资金审批、资金管理、资金使用相分离的原则,相互监督、相互制约。项目资金一直实行专户管理、单独核算的财务制度,做到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古镇提质改造项目-南街亮化采购及安装工程2018年完工,对古镇南街景观灯进行了亮化改造根据施工计划,该项目安装各款LED灯具共11000余套,截止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430万元,完成率达90%以上

    (二)项目管理情况。为加强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在实施项目过程中,为使项目资金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作用,我开展多次会议后经研究决定,该项专款的使用严格按照财务报帐程序执行,经费开支必须有经手人、证明人及主要领导审批。同时指定负责股室和财务负责监督项目的实施过程,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项目绩效情况

的项目绩效目标基本完成,总体评价为优。具体如下:

1、经济性: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实际总支出未超出预算。

2、效率性:预期目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3、有效性:改善旅游及人居环境。

4、可持续性:98%以上

五、项目评价工作情况

项目实施后实现了预定的绩效目标,项目依据充分,并且目标非常明确,预定目标设置合理,符合发展纲要的要求。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财务管理规定执行,大部分下拨及时,使用科目合理,程序合法,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完成。

本项目综合考评得分为98分,评价等次确定为优。

 

                             南岳区路灯管理站                               2019年11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