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2018年南岳区房产处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09:48 来源:南岳财政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南岳区房产处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南岳区房产处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有关房产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全区房产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房产行业管理。

(二)负责本行政区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工作;负责房地产权属档案管理工作。

(三)负责管理和培育房产市场;负责房产咨询、价格评估、房产经纪等中介服务机构中介人员的监督管理。

(四)参与城市规划区域内土地开发利用和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工作。

(五)负责城镇危险房屋管理工作,负责房屋的安全鉴定。

(六)负责拟定全区住房保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全区住宅建设和住宅供应政策的实施;组织、指导城区廉租住房、公共租赁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管理。

(七)负责全区房地产开发经营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管理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工作。

(八)负责本行政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拟定征收补偿方案;负责对房屋征收范围内房屋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组织调查登记;负责与被征收人签订补偿协议;负责建立房屋征收补偿档案,公布分户补偿情况。

(九)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的管理工作。

(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白蚁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镇新建、改建、扩建和装饰装修等房屋的白蚁预防和对原有房屋的白蚁检查与灭治工作。

(十二)负责房产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查处房产管理违法违规行为,调处房产纠纷;负责处理落实私房政策遗留问题。

(十三)负责本行政区内国有直管公房的经营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房产测绘及成果应用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房屋测绘工作。

(十五)负责房产系统的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六)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房屋租赁的监督管理;负责加强房屋租赁备案管理和房屋使用安全知识的宣传;定期分区域公布不同类型房屋的市场租金水平等信息,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

(十七)负责职责范围内对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十八)承办区人民政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说明:因机构改革三定方案未定,故职能职责和人员编制数都是按原来的编报。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南岳区房产处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住房保障股、市场监督股、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管理股、物业股、共5个股室。部门下属机构1个,直管公房管理所。我处是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核定编制人数2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全额事业编制6人,工勤编制0人,自收自支21人,临聘人员5人,2017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27人,退休人员14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南岳区房产处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在本决算说明的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533.14万元,较上年减少1615.48万元,减少75.2%,主要是无工程建设项目。

2018年度支出509.09万元,较上年减少1673.57万元,减少76.7%,主要是无工程建设项目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33.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2.51万元,占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63万元,占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09.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8.46万元,占99.9%;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63万元,占0.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32.51万元,较上年减少1491.82万元,减少73.7%,主要是无工程建设项目。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08.46万元,较上年减少1511.81

万元,减少74.8%,主要是无工程建设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08.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511.81万元,减少74.8%,主要是因为无工程建设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08.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万元,占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2万元,占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8万元,占1.4%;城乡社区支出441.9万元,占87%,住房保障支出15.45万元,占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8.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508.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税收事务

2010706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事业单位离退休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年初预算为1.93万元,支出决算为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事业单位离退休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9.85万元,支出决算为9.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事业单位离退休

20805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年初预算为1.54万元,支出决算为1.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7.43万元,支出决算为7.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年初预算为0.36万元,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210109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年初预算为411.7万元,支出决算为4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主要是有年中追加和支出了基本工资提标、绩效奖、综治奖等人员经费等。

8、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2210107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主要是委托物业租金补贴资金。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5.45万元,支出决算为5.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8.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1.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1%,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96.9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主要包括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08万元,支出决算为3.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58万元,支出决算为0.5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减少3.01万元,减少8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持平无增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8万元,占1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5万元,占81%。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活动名称)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无(活动内容)

(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增减)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9个、来宾145人次,主要是市局检查工作、开展业务活动需要开支的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单位本级)更新公务用车0辆(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燃料费、维护费、保险及其他支出,截止2018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主要支出于0方面),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6.9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增加91.52万元,增长168%。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等的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0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0;开支培训费0万元,用于开展0培训,人数0人,内容为0;举办0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主要是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白蚁施工用车;固定资产金额40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设施119万元,直管公房281万元(公房面积11566平方米)。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8年房产处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