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市场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0:56 来源:市场服务中心 作者:

南岳区市场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6.政府采购预算表

17.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经营管理全区国有市场资产;
   2、负责全区国有市场内物业管理、治安、消防、卫生及维修等日常服务;
   3、负责全区市场规划、开发、建设和备案;
   4、提供交易场所和服务设施,开展代储、信息咨询和其它服务;
   5、收取市场设施租赁费、交易手续提成费和其它符合国家及省规定的有偿服务费。
   6、根据政府安排,负责全区社会市场的监督管理。
   (二)机构设置
   南岳区市场服务中心是独立核算的自收自支副科级事业单位,不含二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中心内设股室5个,分别是办公室、财务室、小商品市场管理所、迎宾市场管理所、南岳集贸市场管理所。核定编制人数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全额事业编制0人,差额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5人,2019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5人,退休人员1人,临聘人员18人,现有公务用车0台,其中定向保障车辆0台,接待调研用车0台,执法执勤用车0台,其他公务用车0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市场服务中心。(财政批复的部门预算经费中含二级预算单位的,在此说明。二级预算单位是由一级预算单位中再次拨付给经费的独立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81.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60.0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1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增加4.53万元,主要是由于单位增加临聘人员一个。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81.0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商贸事务)支出39.99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24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0.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18万元,事业单位医疗6.11万元,住房公积金以出4.28万元。支出较上年预算增加13.53万元原因是在编人员经费增加以及临聘人员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60.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2.99万元,占89.3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5万元,占4.16 %医疗与计划生育支出6.11万元,占比3.8%,住房公积金支出4.28万元,占比2.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2020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56.3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4.07万元,一般商品服务中心1.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以及各项保险费等人员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本单位项目支出124.7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临聘人员工资福利、办公费、公务接待、赶集值班加班费、三个市场维(护)修及清扫保洁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方面支出。

 五、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1.78万元,比
2019年预算增加1.78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由于2020年财政改革,将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视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故本年度本中心人员纳入全额拨款事业人员。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0.6万元(比上年减少2.8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6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无;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人数0人,内容为无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万元。

  5、固定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9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固定资产费用为238.64元,其中房屋建设小商品市场占地面积为8800平方米,迎宾市场四个厅占地面积2730平方米,老农贸市场是租衡阳市市场服务中心的,现在还没正式移交给中心。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金额为181.03万元,其是基本支出为56.32万元,项目支出为124.71元,具体绩效目标请详见本网站相关位置。我单位无区重点项目,故无需进行重点项目绩效申报。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2020年预算公开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1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7.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市场服务中心2020年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