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水濂洞景区管理处 2018 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 11:37 来源:南岳区水濂洞景区管理处 作者:

  

  

  

  南岳区水濂洞景区管理处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份:水濂洞景区基本情况概述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8年水濂洞景区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8年水濂洞景区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  

  2、事业收入  

  3、其他收入  

  4、基本支出  

  5、项目支出  

  6、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  

  7、“三公”经费

    8、机关运行经费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水濂洞景区管理处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水濂洞景区是根据 1997  12  区长办公会议纪要的规定,于 1997 6 28日正式成立的。单位的职责主要有已下几个方面:

  1. 门票征管工作

  2. 景区资源管理

  3. 景区的环境卫生整治

  4. 景区森林防火工作

  5. 景区综合治理及基础设施建设

  6. 景区日常管理及维护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景区于1997年6月成立,隶属区人民政府,无二级预算单位,负责景区的开发,建设,管理及门票征收工作,内设一室三股(办公室,财务股, 安全综治股)其主要职能有:

  1、门票征管。负责门票的征收及宣传营销工作

  2、园林绿化。负责辖区植被的日常养护,病虫害防治。园林布置等。

  3、护林防火。负责景区日常森林防火巡查及设备的管理维护等。

  4、清卫保洁。负责辖区各个景点环境卫生管理。

  5、安全维稳。负责景区内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

  6、经营服务。负责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和管理及日常规范经营管理及服务等。

  7、综治巡逻。负责景区内日常治安巡逻,规范摊棚摊点。维护景区的正常游览次序。

    (二)决算单位构成。南岳区水濂洞景区管理处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情况:南岳区水濂洞景区管理处单位本级,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水濂洞景区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水濂洞景区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总计462.55万元。

       水濂洞景区2018年总收入462.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1.9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441.99万元。系单位预算从财政取得的资金,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80.17万元,增长22.1%,主要原因:一、根据国家政策调整津补贴和人员经费预算的增加。二、单位的发展行政运行经费的景区旅游促销项目经费的增加。

      2、事业收入20.57万元。系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462.55万元

      水濂洞景区管理处2018年总支出462.5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441.9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商业服务业支出388.0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日常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和本年度单位发展发生的项目支出。比2017年增长2.9%,主要是调整津补贴及单位运营活动增加的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的支出23.8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及退休人员的经费及管理支出。

    3、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14.7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基金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0.36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提取住房补贴和发放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水濂洞景区2018年总收入462.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1.99万元,占95.5%;事业收入20.57万元,占4.5%。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441.99万元。系单位预算从财政取得的资金,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80.17万元,增长22.1%,主要原因:一、根据国家政策调整津补贴和人员经费预算的增加。二、单位的发展行政运行经费的景区旅游促销项目经费的增加。

      2、事业收入20.57万元。系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水濂洞景区管理处2018年总支出462.55万元,(一)财政拨款支出441.9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商业服务业支出388.0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日常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和本年度单位发展发生的项目支出。比2017年增长2.9%,主要是调整津补贴及单位运营活动增加的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的支出23.8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及退休人员的经费及管理支出。

  3、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14.7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基金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0.36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提取住房补贴和发放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二)其他支出20.5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说明:

     水濂洞景区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41.99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80.17万元,增长22.1%,主要原因:一、根据国家政策调整津补贴和人员经费预算的增加。二、单位的发展行政运行经费的景区旅游促销项目经费的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1.99万元,占95.5%,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0.17万元。主要原因:一、根据国家政策调整津补贴和人员经费预算的增加。二、单位的发展行政运行经费的景区旅游促销项目经费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441.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万元,占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1万元,占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4.79万元,占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88.03万元,占88%;住房保障支出10.36万元,占2.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2.2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41.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单位日常运行中增加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目。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19.61万元,支出决算数23.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的变动及社保基数的调整。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14.79万元,支出决算数14.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4、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10.36万元,支出决算数10.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5、商品服务业等支出年初预算数 127.45万元,支出决算数388.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根据国家政策调整津补贴和人员经费预算的增加。二、单位的发展行政运行经费的景区旅游促销项目经费的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水濂洞景区201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2.19万元,其中:1、人员经费支出209.0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4.53万元,津补贴9.94万元,奖金31.83万元,伙食补贴8.74万元,绩效工资20.8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18.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1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69万元,住房公积金10.3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1.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8.22万元,生活补贴0.91万元,医疗费补贴1.34万元,奖励金11.4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5万元

  2、公用经费53.1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主要包括:办公费12.94万元,印刷费2.45万元,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1.74万元,邮电费0.27万元,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0.7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12.36万元,租赁费0.92万元,会议费,培训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1.63万元,专用材料费2.66万元,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3.78万元,委托业务费1.28万元,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7万元,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5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其他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18万元,支出决算为 3.0 万元,完成预算4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区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管理,因公出国(境),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68万元,支出决算数1.63万元,完成预算44%,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1.77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支出,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购置费年初预算2.5万元,支出决算数1.37万元,完成预算55%,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3.36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购置0台,车子已经运行11年,已处于搁置状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租车费用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3万元,占56%,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完支出决算1.37万元,占44%。其中:

     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3万元,全年接待客人33批次(约525人),全部用于按规定的公务接待和景区招商引资及景区提质改造工作的公务接待费用。

     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完支出决算1.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1.37万元,主要是用车维护和租车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我单位没有政府基金预算收支,所有表格没有数据。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11万元,比2017 年减少2.45 万元,降低4.6%。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公务接待上和公务用车运行上。

   (二)2018年本年度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4万元,人数23人,内人为消防知识培训;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单位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3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3万元。主要是政府采购工程项目支出,其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33.3万元,占总比例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8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865.54万元。其中:1、房屋123 平方米(工棚),价值29.86 万元。景区构建物(道路、防坡提、护坡、水道、堤坝、桥、柱、涵洞、垃圾池、门禁工程、其他小型建筑物等)价值805.28万元。2、通用设备总价19.7万元,其中包括:车1辆(价值7万元)。办公设备价值12.7 万元(主要是空调、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3、家具、用具类总价值10.7万元(主要为办公桌椅,沙发、茶水桌柜、宣传栏、导游图的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财政部门取得的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开支,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单位特定的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产生的支出。

      六、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指保障旅游业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活动等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是指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正常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是单位为完成专业活动或特定的任务的项目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用财政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