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水濂洞景区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6:32 来源:1 作者:


目录

第一部分:水濂洞景区基本情况概述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9年水濂洞景区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9年水濂洞景区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

2、事业收入

3、其他收入

4、基本支出

5、项目支出

6、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

7、"三公"经费

8、机关运行经费 



第一部分:水濂洞景区管理处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水濂洞景区是根据1997年12月区长办公会议纪要的规定,于1997年6月28日正式成的。单位的职责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门票征管工作

2、景区资源管理

3、景区的环境卫生整治

4、景区森林防火工作

5、景区综合治理及基础设施建设

6、景区日常管理及维护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景区于1997年6月成立,隶属区人民政府,无二级预算单位,负责景区的开发、建设、管理及门票征收工作,内设一室三股(办公室、财务股、门票征收班、安全综治股)其主要职能有:

1、门票征管。负责门票的征收及宣传营销工作

2、园林绿化。负责辖区植被的日常养护,病虫害防治。园林布置等。

3、护林防火。负责景区日常森林防火巡查及设备的管理维护等。

4、清卫保洁。负责辖区各个景点环境卫生管理。

5、安全维稳。负责景区内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

6、经营服务。负责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和管理及日常规范经营管理及服务等。

7、综治巡逻。负责景区内日常治安巡逻,规范摊棚摊点。维护景区的正常游览次序。 

    (二)决算单位构成。南岳区水濂洞景区管理处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情况:南岳区水濂洞景区管理处本级,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水濂洞景区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水濂洞景区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总计398.76万元。

  2019年度收入合计398.76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减少63.8万元,减少13.8%。主要原因:单位的发展行政运行经费和景区旅游促销项目经费的减少。 

    (二)支出总计394.28万元

  2019年度支出合计394.28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减少68.27万元,减少14.7%。主要原因:单位的发展行政运行经费和景区旅游促销项目经费的减少。

 (三)结余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49.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5.28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98.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3.95万元,占88.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8万,占10%;事业收入5万元,占1.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94.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6.58万元,占62.5%;项目支出147.7万元,占37.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93.76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47.71万元,减少10.7%;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88.28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53.8万元,减少12%;主要原因是因为项目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53.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7%,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8.13,减少19.9%,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48.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万元,占1.4%;文化和旅游286.82万元,占8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6万元,占7.8%;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24万元,占5.8%;住房保障支出9.36万元,占2.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0.2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48.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年初预算为13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40.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保险缴费、公用经费增加。

    2、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2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7.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运营活动增加的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4.1万元,占84.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养老保险、公积金保险、医疗保险、职业年金、其他社会保障、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36.4万元,占15.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46万元,支出决算为1.85万元,完成预算的2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4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68万元,完成预算28%,比上年减少0.95万元,减少58%,主要原因: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运行及购置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75万元,占29%,比上年减少0.195万元,减少1.45%,主要原因: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运行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8万元,占37%;因公出国(境)支出为 0 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8万元,占63%。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支出决算0.68万元。2019年全年接待客人13批次(约170人)。全部用于按规定的公务接待和景区招商引资及景区提质改造工作的公务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运行维护费1.18万元(本年新购置车辆0台,公务用车保有1台)主要用于职工上下班的租车费用。水濂洞景区现有公务用车1台,车子已经运行11年,已处于搁置状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租车费用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支出39.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9.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已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进行公开,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4万元,比2018年减少16.71万元,其中:办公费3.79万元,印刷费2.18万元,咨询费0.6万元,电费1.49万元,取暖费0.22万元,差旅费0.11万元,维护费8.09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67万元,劳务费5.4万元,工会经费1.86万元,福利费0.64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9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办公费、"三公"经费,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运行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2万元,用于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人数19人,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70.2万元,其中:采购工程支出37.66万元,采购货物支出32.54万元。主要是政府工程采购项目的支出,其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2.54万元,占总比例的46.3%。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865.54万元。其中:1、房屋123 平方米(工棚),价值29.86 万元。景区构建物(道路、防坡提、护坡、水道、堤坝、桥、柱、涵洞、垃圾池、门禁工程、其他小型建筑物等)价值805.28万元。2、通用设备总价19.7万元,其中包括:车1辆(价值7万元)。办公设备价值12.7 万元(主要是空调、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3、家具、用具类总价值10.7万元(主要为办公桌椅,沙发、茶水桌柜、宣传栏、导游图的等)。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财政部门取得的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开支,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单位特定的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产生的支出。

 六、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指保障旅游业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活动等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是指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正常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是单位为完成专业活动或特定的任务的项目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用财政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水濂洞景区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