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森林分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6:59 来源:南岳门户网 作者:

第一部分 2019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南岳区森林分局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单位职责

1、行使林区治安、刑事案件的查处与打击,维护林区秩序;

2、全区森林防火的预防、实施和扑救指挥;

3、全区麻石资源的管理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南岳区森林分局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区编办核定,我局共设4个股室,核定编制14人,2019年末在职人数14人,退休人员5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我局共设4个股室,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格见附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499.49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79.04万元,减少14%,主要是因为由于项目经费减少。2019年度支出总计466.81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21.94万元,减少21%,主要是因为由于项目经费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99.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98.49元,占99.8%;其他收入1万元,占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6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2.48万元,占73%;项目支出124.33万元,占2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98.49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60.11万元,减少10.76%,主要是因为由于项目经费收入减少。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66.81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94.82万元,减少16.88%,主要是由于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66.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4.82万元,减少16.88%,主要是因为由于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66.8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13万元,占7.31%;卫生健康支出28.71,占6.15%;农林水支出391.65万元,占83.9%;住房保障支出12.32万元占2.6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1.6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66.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其中:

1、农林水支出

年初预算为246.92万元,支出决算为39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森林防火项目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为22.69万元,支出决算为34.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行政事业单位社保保障经费。

3、卫生健康支出

年初预算为19.73万元,支出决算为28.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为12.32万元,支出决算为12.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2.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2.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2万元、津贴补贴75.85万元、奖金35.87万元、伙食补助费12.1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4.77万元、住房公积金26.9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08万元;公用经费59.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1%,主要包括办公费5.42万元、印刷费5.26万元、水电费3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差旅费3.69万元、公务接待费0.93万元、劳务费2.36万元、委托业务费33.1万元、公务用车支行5.87万元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决算支出6.83万元(比上年减少0.86万元,原因是接待支出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当年新购置0台,年底保有 2;车辆运行维修费用5.9万元),公务接待费0.93万元(接待12批次,400人),因公出国出境费0万元(组团数为0个团,0)。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7万元,支出决算为6.8万元,完成预算的54%,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0.93万元,完成预算的3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5.9万元,完成预算的5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森林防火隐患减少,业务量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93万元,占1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9万元,占8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9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2个、来宾400人次,主要是森林防火检查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万元,主要是车辆维修及油费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到南岳区政府门户网站。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7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减少14.15万元,增长降低19%。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及办公经费减少。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会议费、培训费开支。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财政部门取得的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开支,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单位特定的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产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衡阳市森林公安局南岳分局(445461678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