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2019年电商扶贫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09:30 来源: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 作者:

南岳区2019年电商扶贫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1〕285号)、《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衡政函〔2014〕73号)有关文件精神,我局认真开展了2019年度电商扶贫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现将工作自评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19年我局共发放电商扶贫资金28.5万元,主要完成全区电商销售农产品零售额3000万元,2个贫困村通过电商销售当地农特产品的交易额完成40万元。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成了局电商扶贫资金自评小组,采用实地查看项目完成情况、定量和定性分析等方法,对项目的预算编制、执行、监督,资金分配、使用、监管以及项目组织管理、项目绩效完成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三、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分析

2019年12月20日,我们局已将电商扶贫专项资金拨付到位,给予我区3个电商服务示范站补贴3万元;对设立电商扶贫特产专区的4个企业补贴4.1万元;对我区2个贫困村电商服务示范站补贴4万元;对打造网销一县一品南岳云雾茶补贴2万元;对电商扶贫平台搭建及运补贴2万元;对扶贫小店补贴1.49万元;对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的企业补贴2万元。数量指标、质量指标、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完成率100%,生态环境改善率大于80%,服务对象满意度大于95%。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对自评结果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的管理,为明年扶贫资金管理积累经验,并将自评结果公开到部门决算公开网上。

                                                                                                           南岳区商务局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