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0:25 来源:计财科 作者:李凤云

南岳区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五、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一部分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自然保护和自然保护区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编制保护区总体规划、项目规划和组织制定保护区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落实。

.负责保护区内的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保护修复。组织开展日常巡护监测,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保护区内生态环境修复,依法保护辖区内的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

.制定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规划,开展保护区资源本底调查和监测工作。组织调查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进行动物、植物植被、土壤、气象、生态等科学监测,建立保护区自然资源档案。

.制定科研计划,组织实施科研课题。积极开展野生动植物及种群、栖息地生态观测和研究、野生动植物种群扩繁及野外回归工作,保护和发展珍稀动植物资源;负责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开展自然保护区的保护意识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组织开展生物多样性科普工作,积极探索和实践社区共建新模式。

.负责自然保护区人为活动监管工作。对进入自然保护区的人为活动进行审查和监管,协助调查和处理保护区内违反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政策、法律法规的各类活动。

.在不影响保护区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负责在指定范围内组织开展自然体验、森林康养及生态旅游等具有保护特色的特许经营活动,增强保护区自我发展能力。

.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2、机构设置

   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是全额拨款的副处级别事业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局内设科室 4个,分别是办公室、资源林政科、科技科、综合管理科 ,核定全额事业编制人数35人, 2019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24人,退休人员17 人,临聘人员5人,现有其他公务用车1 台(监测用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部门预算由办公室、资源林政科、科技科、综合管理科4个内设机构组成,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湖南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1.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38.9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38.9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减少65.66万元,主要是由于单位职能职责减少、人员减少。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38.9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4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2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 41.15万元,农林水支出205.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9.06万元。2020年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65.66万元,主要是由于单位职能职责减少、人员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8.92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4.7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18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主要用于  自然保护区管理及日常巡护12万元,用于生态观测站运行8万元,自然保护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研究8万元,自然保护区宣传教育3万元,自然保护区旗舰种保护4万元,野生动植物资源监测和疫源疫病监测10万元,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监测3万元,用于党支部活动经费方面3.18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1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7.72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职能职责减少,人员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9年减少1.5 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1 万元,拟召开 2 会议,人数100  人,内容为自然保护区保护;培训费预算 1 万元,拟开展 2 培训,人数100 人,内容为 自然保护区能力培训、野生动植物保护等  ;拟举办  0 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 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390万元,其中:房屋3282平方米,价值112.4万元;公车1台,价值18.43万元;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38.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4.74万元,保障职工正常工资福利支出和单位正常运转。项目支出 54.81 万元,为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监管、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区巡护等工作经费。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6、 政府采购预算表

17、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0年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