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 15:38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

2018年南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南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2018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中心坚决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和湖南省实施《母婴保健法管理办法》,负责全区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指导,母婴保健法执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项目,妇幼卫生监测,全区妇幼卫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计生手术、免费妇科病普查普治、免费孕前优生筛查、免费艾滋病筛查、免费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乙肝免疫球蛋白接种,免费叶酸发放等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妇产科、儿科特色,为全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高效的特色服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南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妇幼保健院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根据编办核定,单位内科室9个,分别是医务科、办公室、总务科、妇产科、内儿科、特检科、检验科、药剂科、护理部等,核定编制人数30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15人,差额事业编制9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6人,2016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26人,退休人员8人,临聘人员46人,现有公务用车3台,其中救护车2台,公务用车1台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

南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只有本级决算,没有下属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355.36万元。加上上年结余专项经费50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29.71万元,减少2.1%,主要是因为业务收入减少。2018年度支出总计1376.92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130.66万元,增加10%,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55.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8.53万元,占31.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908.43万元,占67%;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8.38万元,占1.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76.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7.24万元,占82.6%;项目支出239.68万元,占17.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8.53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11.75万元,减少2.7%,主要是因为项目经费减少。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28.53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11.75万元,减少2.7%,主要是因为项目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8.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1%,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1.75万元,减少2.7%,主要是因为项目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8.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8.53万元,占10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8.5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28.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210(类)04(款)03(项)。

年初预算为188.85万元,支出决算为18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210(类)04(款)03(项)。

年初预算为239.68万元,支出决算为239.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8.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8.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与上年比较无增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8.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5.3万元,主要会议内容是两癌筛查启动会议等,参加人数125人;开支培训费4.8万元,人数210人,用于召开乡村医生、妇幼专干等人培训,内容为内容为艾梅乙培训、妇幼健康讲座等;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5.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6.8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8.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7.7%。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