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妇幼保健院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6:13 来源:南岳区妇幼保健院 作者:

附件2-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0 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南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单位负责人:郑湘翅

部门基本信息

预算单位

南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绩效管理
联系人

黄美霞 

 联系电话

18073428526 

人员编

制数

30 

 实有人数

27 

部门职能
职责概述

1. 履行公共卫生职责,掌握辖区内女儿童健康状况信息,为辖区内妇女儿童提供育龄妇女保健、围产保健、儿童保健、计划生育手术等妇幼保健计生技术服务,控制孕产妇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

2. 承担辖区内妇幼保健、母婴保健技术、计划生育技术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工作;负责对本辖区内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开展妇幼卫生计生服务质量的检查、考核、与评价。

3. 负责对幼儿园、托儿所的卫生保健工作进行评估和监督;负责对入园、入托儿童、托幼机构工作人员卫生保健的监督管理。

4. 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等工作。

5. 普及妇幼卫生科学和计划生育技术知识,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各项保健措施和以避孕为主的综合节育措施。

6. 负责开展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和孕期出生缺陷综合防控等工作。

7. 负责提供妇女儿童的基本医疗服务,包括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分娩的助产技术等服务。

8. 负责全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信息收集、统计、整理、分析、质量控制和汇总上报。详见岳政办[2016]17号《南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指南》 

单位年度收入预算(万元)

收入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拨款

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资金

623.7

 243.7



380 

单位年度支出预算(万元)

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623.7 

199.61 

424.09 

其中

三公经费预算(万元)

合计

公务用车运行和购置费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目标

在今年收支预算内,确保完成以下整体目标:

一、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技能培训,全面提升专科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一是加大院内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8月份开展新生儿复苏培训,9月份开展全区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专题培训,10月开展危重孕产妇与新生儿死亡评审。二是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专业培训。为全区广大居民提供安全、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确保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增长。

二、加强中心管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医德医风建设,狠抓行风作风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努力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努力构造和谐的医患关系。

三、加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管理,重点对妇幼重大公共项目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 一是完善孕产妇和儿童两个系统保健管理;抓好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孕产妇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传播工作、免费产前筛查及风险人群产前诊断项目、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听力筛查项目等项目,将项目工作与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基础工作相结合,实施综合管理,促进项目可持续推进。二是加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督查,做到每季度有督查,有通报,有落实,有整改。

四、全力做好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南岳区2020年辖区孕产妇死亡为“0”。一是继续实施孕产妇分险评估及分类管理实施方案。二是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督查,坚决杜绝高危截留。 三是加强高危孕产妇随访管理,督促孕产妇按时到相应级别的医院进行孕期保健,严格到相应级别的医院进行分娩。四是强化产科安全管理办公室职能运行,加强产科质量管理,提倡自然分娩,将全区剖宫产率控制在35%以下。

五.实施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确保应检必检,筛查出的高危人群确保随访到位、管理到位、治疗到位。继续实施0-6岁儿童免费健康体检。为我区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六、加强妇幼健康服务宣教工作教育。利用各种宣传日、孕妇学校、微信网络平台,为群众提供有关婚、孕、儿童早期教育健康教育;定期下乡举办健康讲座,每月20日开设孕妇学校授课,为我区妇女儿童提供整体的、综合的健康教育及保健服务,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保健意识。                                                               

其中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内容

指标值

部门

整体

支出

年度

绩效

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对幼儿园、托儿所卫生保健监管

≧8家

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人数

≧500对

对怀孕夫妇提供健康服务

≧600对

对育龄妇女健康检查数

≧1500例

质量指标

医师专业达标率

=100%

婴儿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较2019年降低

≦10%

孕妇死亡率与2019年持平

≦0

保健监管合规率

=95%

全区婚检率

≧95%

一对一健康检查及教育占比

=90%

检查完成率

=95%

时效指标

目标完成时间

2020年底

成本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

 ≦193.38万元

 

公用支出

 

6.23万分

 

               

下乡培训出差经费

20万元

    

培训经费

≦10万元

宣传经费

≦10万元

免费体检医用耗材经费

≦30万元

设备购置

100

其他专项支出

≦254.09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业务创造经济收入

500万元

社会效益

预期妇女寿命

提高

妇女常见病患病率

降低

育龄妇女健康水平

提高

可持续

影响

为区妇女儿童提供健康保健服务

长期

服务对象满意度

监管部门满意度

≧90%

服务对象满意率

≧95%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财政部门业务股室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监督绩效股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