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岳区红十字会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0:49 来源:南岳区红十字会 作者:

目录


第一部分南岳区红十字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南岳区红十字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宣传、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等法律法规;

(2)开展救援、救灾的相关工作,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提供紧急救援和人道救助;

(3)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

(4)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

(5)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和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6)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展与国内、境外、国外红十字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

(7)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市红十字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南岳区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列入群团序列、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办公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南岳区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南岳区红十字会本级,不含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86.16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32.17万元,减少27.19%。主要原因是红十字专项支出和其他收入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2.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6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3.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4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6.1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6.75万元、15.42万元,减少28.18%、26.18%。主要原因红十字事业支出压减,其他收入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3.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36万元,减少24.83%,主要原因是红十字事业支出压减。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3.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03万元,占89.76%;卫生健康(类)支出3.06万元,占7.03%;住房保障(类)支出1.4万元,占3.2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2.6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94万元),支出决算为43.48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87%,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03万元,红十字事业支出(类)37.23万元;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11万元,支出决算23.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3%,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和支出了人员经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10.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和支出了人员经费;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3.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7%,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和支出了人员经费。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支出决算3.06万元,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9万元,支出决算为2.97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9万元,支出决算0.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4万元,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3.9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公用经费15.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6.0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0.5万元,决算支出0.14万元,比上年减少0.25万元,减少64.1%。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0.14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0.1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个、来宾10人次,主要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的全国5A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调研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0辆,费用0万元。年底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无重点项目,故不需公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南岳区红十字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06万元,比上年减少7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财政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元;2019年本部门开支培训费0.66万元,用于救护员培训,人数30人(获救护员证),内容红十字知识、心肺复苏术、救护新概论等内容;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第五部分附件

红十字会2019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