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中心

南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6:47 来源:南岳区门户网 作者:

2020年南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开展疾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放射卫生和学校卫生等工作。

(二)开展健康教育、健康科普和健康促进工作。

(三)开展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开展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的调查与危害风险评估;组织实施国家免疫规划。

(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调查、处置和应急能力建设以及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

(五)上级规定的其他职责及承办区卫健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南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编办核定,单位编制人数14人,全部为全额事业编制,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设职能综合科室4个,具体包括:(1)、办公室(含财务科、后勤保障管理科);(2)、疾病预防控制综合科(含急性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科<包括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理办公室、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指导科)、艾滋病与性病预防控制科、结核病预防控制科、地方病寄生虫病预防控制科、精神卫生科、职业卫生科、食安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科等科室);(3)、免疫规划综合科(含生物制品管理科、学校卫生科、消杀灭与病媒生物控制科等科室);(4)、卫生监测检验综合科(含质量管理科、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控制科、检验科等科室)。2019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11人,临聘人员2人,退休人员5人。现有冷链运输及卫生应急车辆共2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预算由(1)、办公室(含财务科、后勤保障管理科);(2)、疾病预防控制综合科(含急性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科<包括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理办公室、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指导科)、艾滋病与性病预防控制科、结核病预防控制科、地方病寄生虫病预防控制科、精神卫生科、职业卫生科、食安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科等科室);(3)、免疫规划综合科(含生物制品管理科、学校卫生科、消杀灭与病媒生物控制科等科室);(4)、卫生监测检验综合科(含质量管理科、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控制科、检验科等科室)4个内设机构构成,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0年本单位收入预算215.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8.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减少123.29万元,主要是由于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疫苗款)暂未纳入年初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0年本单位支出预算215.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卫生健康215.26万元。2020年支出预算较上年预算减少123.29万元,主要是由于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疫苗款)暂未纳入年初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15.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 %;卫生健康支出215.2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118.8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96.39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卫生监测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卫生监测等方面;艾滋病防治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艾滋病防治等方面;免疫规划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免疫规划等方面;结核病防治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结核病防治等方面;生活饮用水及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生活饮用水及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等方面;其他传染病防治1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传染病防治等方面;重点传染病防治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重点传染病防治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本单位机关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9.95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2.51万元。减少20.1%,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本单位机关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9年增加5.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冷链运输及卫生应急车辆老化,运行经费增加。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会议,人数0人,;培训费预算1.5万元,培训次数3次,培训人数150人,主要为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37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37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15.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87万元,项目支出96.39万元。本单位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公开在本预算说明的附件。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2020疾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预算公开表2020疾控

2020疾控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