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 09:00 来源:南岳救助管理站 作者:


救助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南岳区救助管理站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南岳区救助管理站概况

一、部门职责

本部门主要职责为:负责城市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精神病人的救助管理。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南岳区救助管理站编制人数6人,实有人数6人,属于正股级事业单位,无内设机构。

南岳区救助管理站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南岳区救助管理站本级。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收入支出决算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决算总收入为316.58万元,较2018年增加75.25万元,增加23.77%,增加原因为新增留守儿童社区建设项目相关经费及部分无法认领的流浪人员救助经费增加,总支出为273.61万元,较2018年增加33.42万元,增加12.21%,增加原因为救助大厅进行了维修改造,留守儿童社区建设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总收入316.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6.58万元,占43.1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全年收入0%,其他收入180万元,占56.8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73.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13万元,占40.98%;项目支出161.48万元,占59.0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6.58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75.09万元,减少54%,主要是因为专项经费由国库结算专户下拨,未走预算内财政拨款。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09.42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8.54万元,减少8.85%,主要是因为专项经费由国库结算专户下拨,未走预算内财政拨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9.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6.53%,与2018年相比,减少18.54万元,减少8.85%,主要是因为专项经费由国库结算专户下拨,未走预算内财政拨款。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9.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45万元,占93.33%;卫生健康支出10.16万元,占4.8%;住房保障支出3.82万元,占1.8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3.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9.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05、2082002)

年初预算为154.48万元,支出决算为195.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5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保障低收入人群的日常生活、财政拨款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2101102、2101199)

年初预算为5.2万元,支出决算为10.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5.3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高职工的医疗卫生福利。

3、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

年初预算为3.82万元,支出决算为3.8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一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2.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5.5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2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费等;公用经费26.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3.7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完成预算的77.7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2.7万元,完成预算的9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4.3万元,完成预算的71.6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7万元,占38.57%,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3万元,占61.4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组团数0个,人数0人。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32个、来宾671人次,主要是相关检查和其他县市区过来的救助站遣送人员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万元,本年新购车辆0台,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14.83万元(主要支出于留守困境儿童支出),上年结转结余14.83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均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6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上年减少1.19万元,减少4.4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相关办公经费。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保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流浪救助人员遣送回乡;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件

救助站2019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