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南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6:41 来源:南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目录

一、基本概况

1. 职能职责

2. 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 “三公”经费预算

3. 一般性支出预算

4. 政府采购情况

5.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6.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

 

 

一、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负责全区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组织指导全区拥军优属工作,负责全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工作人员和军属优待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并监督检查关于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开展全区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2.机构设置

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区编办核定,我局内设股室3个,分别是办公室、拥军优抚股和移交安置和服务管理股。核定编制人数7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全额事业编制5人,2021年实际在岗在编人数7人,退休人员0人。现有公务用车0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68.1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75.1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2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增加126.3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9.38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06.99万元。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68.1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1.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9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增加126.3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9.38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06.99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导致基本支出增加,项目支出是由于2021年建党100周年用于退役军人的慰问费及稳定安全费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8.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68.19 万元,占  94.57 %;公共安全支出 20万元,占  5.43%,具体安排如下:

1.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3.2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考核奖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4.96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主要用于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政策待遇落实方面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拨款8.7万元,比与2020年预算增加1.67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加工会经费和福利费。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20年一致。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举办 0次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 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2012月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78.38万元,其中:房屋1栋,共720.27平方米,价值24.55万元;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68.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23万元,项目支出284.96万元。我单位无全区性重点建设项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2021年预算公开表_(225)南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