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委编办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5:38 来源:南岳区委编办 作者:

  

一、基本概况

  1. 职能职责

  2. 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3.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4.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5. 机关运行经费

  6. “三公”经费预算

  7. 一般性支出预算

  8. 政府采购情况

  9.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10.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及绩效目标表格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负责全区机构改革;

  (2)负责全区机构编制管理;

  (3)负责全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4)负责全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2.机构设置

   中共南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办内设股室2个,分别是综合股和法人登记管理股,核定编制人数5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全额事业编制2人,差额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2020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2人,退休人员1人,临聘人员0人,现有公务用车0台,其中定向保障车辆0台,接待调研用车0台,执法执勤用车0台,其他公务用车0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办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委编办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计为21.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1.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1.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减少0.5万元,主要是由于厉行节约,核减经费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1.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1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支出较上年减少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0万元、项目支出减少0.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预算收入减少,预算支出相应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1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主要用于行政审批和政府机构改革经费方面2.6万元;用于中文域名注册及管理工作经费方面6万元;用于编办业务费及使事业单位登记经费方面6.5万元;用于编制实名制管理经费方面6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1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5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核减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2万元,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人数300人,内容为巡视整改工作训费预算0万元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1.1万元。我单位有无全区性重点建设项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和绩效目标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编办(预算公开)2021年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