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岳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 09:31 来源:衡阳市电子政务办 作者:

                                     

目录

第一部分  国资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结余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五、“三公”经费说明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国资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区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国有资本出资人职责,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负责区政府参控股企业国有股权的管理。按照有关规定代表区政府向区属国有企业派出监事会和财务总监,负责监事会和财务总监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区属国有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对财政或其他部门划拨到区属国有企业的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二)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指导区属国有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与产权(股权)招商引资。

   (三)拟订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结合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实施产权登记,负责对资产出租、出借、处置等事项及收入的监管。

   (四)组织实施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的清产核资、产权界定和资产评估。负责国有资产管理的统计、分析和绩效评价,管理国有资产产权转让和产权纠纷调处、资产调配。

  (五)负责职责范围对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六)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南岳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属于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根据编办核定内设二个股室:综合股、行政事业资产股。核定编制人数5人,全额事业编制5人。

我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2018年度收入1816.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16.14万元。比上年增加1530.45万元,主要是增加公安局、法院和司法局原办公楼处置相关税金及费用等。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8年支出1885.23万元,基本支出82.9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4.6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61万元);项目支出1802.26万元,公安局、法院和司法局原办公楼处置相关税金及费用1665.66万元、中心景区索道改造64.4万元和旅游扶贫项目49万元等。2018年支出比上年增加1675.89万元,主要是增加公安局、法院和司法局原办公楼处置相关税金及费用、中心景区索道改造和旅游扶贫项目等。

三、结余情况说明2018年年末结转和结余亏损69.09万元,上年结余99.30万元,累计结余30.21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27.29万元,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16.99万元,比2017年增加10.3万元,主要是增加日常公用经费。

五、“三公”经费说明:2018“三公”经费1.73万元,其中接待费1.73万元,接待批次27批、人数340人。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三公”经费支出为1.3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7万元。比2017年增加接待费0.36万元,因为是2017年新成立的单位,2018年工作逐步完善增加接待费。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我单位2018年绩效专项项目(1)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建设80万元,主要是修缮加固办税服务大厅,工程已按计划完工投入使用;(2)中心景区索道提质改造64.4万元,主要是中心景区索道提质改造可研及选址报告编制费用,报告论证了中心景区索道改造的必要性,确定了中心景区索道改造项目初步选址方案,为加快项目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说明:2018年设备购置、政府服务购买全部按政府采购政策办理。

2、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止2018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22.33万元,其中:办公设备22.33万元。

3、政府性基金: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故表格无数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衡阳市南岳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