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岳区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6:54 来源:衡阳市电子政务办 作者:

2019年南岳区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绩效评价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1〕285号)、《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衡政函〔2014〕73号)和《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我评价的通知》,南岳区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组对南岳区档案局主管的南岳区综合档案馆建设资金实施了绩效评价。我们采用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项目完成情况、定量和定性分析等方法,对项目的预算编制、执行、监督,资金分配、使用、监管以及财务会计信息、项目组织管理、项目绩效完成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现将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本次绩效评价工作是对2019年度南岳区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资金的使用及效果进行绩效评价。采集项目资金相关数据和绩效信息并进行汇总分析,对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进行评价,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实时监督项目促进预算管理不断完善,保证财政资金有效、合理使用。

二、项目基本情况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规划》要求,根据岳发改[2018]48号文件,南岳区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于2018年10月成功立项,项目总用地面积1345.70平方米(约2.02亩),建筑占地面积423.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292.11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地下为停车场。项目总投资估算601万元。资金来源为区政府投资及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万元(2017年已到达我区财政),地方政府投资491万元。今年拟安排350万。20195月正式开挖动工,开工之际,区委、区政府为整合资源,解决区监委办案业务用房的需求,根据岳发改[2019]29号文件明确在档案馆大楼原四层基础上增建一层,为纪委监委办案业务用房,面积为423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第五层建设,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明中旬投入使用。

三、资金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拨付情况

     本年度9月份财政拨付工程进度款100万元。

(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按照进度和施工合同,本年度9月份拨付施工单位100万元工程进度款。

四、项目主要绩效及综合评价结果

(一)项目的主要绩效

项目资金均按时足额到位,做到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使用情况符合预期计划、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和规定,项目管理实施过程规范。

)综合评价结论

项目资金使用合理,项目实施过程规范,建设项目总体评价:良好。

五、存在的问题

(一)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

(二)专项资金拨付中存在的问题

(三)专项资金使用及核算存在的问题

六、相关建议

 

                                          南岳区档案局

                                     201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