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档案馆2016-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6:16 来源:南岳区档案馆 作者:

南岳区档案馆2016-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

区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南岳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岳政办发【2015】17号)文件和省委第七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要求,我馆对2016-2020财政投资的区重点建设项目-区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项目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本项目位于南岳区禹王路和南山路交汇口的西北角,立项依据是《关于衡阳市南岳区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岳发改[2018]48号)、《关于调整南岳区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建设规模和投资额的批复》(岳发改[2020]14号)文件 ,概算计划投资701.87万元。绩效目标:工期预计在2019年1月开工、12月竣工;建设项目计划:完成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3054.11平方米,其中第1-2层为纪委监委用房,第3-6层为档案馆用房(面积2603平方米,库房面积为792平方米),满足全区未来30年档案存放空间及全区档案事业长远发展的需求,同时打造成为更具前瞻性、实用性、智能性和文化性的全区档案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备份中心,为南岳区档案工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绩效自评开展情况:我馆对该项目认真进行绩效自评,并撰写本绩效自评报告。

三、绩效自评完成情况:

1.项目资金投入及使用情况

截止5月28日,该项目实际财政投资778.22万元(其中上级财政安排109万元,区本级财政安排 669.22万元)拨付给项目 525万元,结余144.22万元于国库集中支付账上。

2.各项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对比:

按照档案馆"五位一体"建设思路,目前我馆已建设成集安全保管、利用服务、爱国主义教育、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文件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档案馆。一是宣传教育阵地。建有南岳历史文化展厅,并将其作为全区党性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中小学生德育实践活动基地等4个基地的重要宣传阵地。二是业务用房规范。馆内业务和技术用房有修史编志室、计算机房、档案接收室、电子文件采集接收室、中心控制室、整理编目室等组成。三是库房安全可防。库房集中布置,自成一区,严格按照"十防"要求保管保护,馆内实现24小时监控,库房配置气体消防灭火、自动报警、精密空调恒温恒湿系统,采用"人脸识别+密码+钥匙"的"金库式"管理模式,配置了数字档案管理软件系统、自动查询系统、机房双备份管理。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成,正处于竣工待验阶段。

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

通过自查,没有发现违反原则性的问题。    

五、绩效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单位将绩效目标自评报告公开于2020年本单位部门决算公开位置,供公众查阅监督。


                             南岳区档案馆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