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共南岳区委党史研究室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56 来源:中共南岳区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中共南岳区委党史研究室

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一、基本概况

职能职责

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三公"经费预算

一般性支出预算

政府采购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七、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及绩效目标表格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根据市委编办《关于南岳区机构涉改科级事业单位调整的批复》(衡编办复字〔2019〕7号)精神,将南岳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更名为中共南岳区委党史研究室,加挂南岳区地方志编纂室牌子,调整为区委直属正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区志、特色志、年鉴、党史的编纂出版发行;指导全区各类专业志的编修、审稿;收集、整理、编纂其他各类文史资料。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本区党史、地方志编修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征集全区各个时期的党史资料。负责对全区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进行专题研究。组织开展全区文献和南岳地方党史研究,总结历史经验,提供历史借鉴。

(三) 组织编纂出版南岳区地方党史、党史大事记、南岳区执政纪事、老同志回忆录、中国共产党南岳地方组织史、党史人物传记以及党史普及教育读物,负责党史资料和党史研究成果的转化利用,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参与组织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的纪念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区重大党史题材出版物、影视音像作品的史料审查工作。

(四)组织编修《南岳区志》、《南岳年鉴》、部门志、专业志、专业年鉴,以及区志丛书等工作,为社会各界提供服务。

(五)指导全区各部门专业志和综合年鉴的编纂工作。组织对各级志书、年鉴稿进行评审、验收、出版和评价。负责全区党史、地方志工作队伍的业务培训。

(六)负责老干部回忆录的征集、整理、出版。动员和组织老干部参与党史工作。组织指导全区党史联络工作,负责区委党史联络组的日常工作。

(七)负责党史和革命文物的征集,参与全区革命遗址的普查、保护、管理和利用。

(八)完成上级党史和地方志业务主管部门,以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区委党史研究室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单位内设股室3个,分别是办公室、党史股、方志股,核定编制人数 11 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 11 人,2020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4人,退休人员1人。无公务用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南岳区委研究室本级 。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计为73.88万元。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88万元,支出73.88万元,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3.8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73.8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 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增加11.67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3.88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88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0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11.67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3.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情况: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88万元,其中,般公共服务支出62.39万,占8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2万,占8.3%;卫生健康支出2.27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3.10万元,占4.2%。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1.8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02万元,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主要用于《南岳年鉴》编撰、评审、印刷方面18万元;党史联络及党史办等方面4.02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03万元。与上年基本相同。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8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原因是规范管理,厉行节约),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公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1.8万元,拟召开编撰《南岳年鉴》会议,人数20人,会议内容为《南岳年鉴》编撰、评审、印刷等工作;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 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 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20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0.5万元,其中:无房屋;无公务用车;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2.2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21万元,项目支出22.02 万元。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附后。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进行重点项目绩效申报。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和绩效目标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16.财政拨款收支出总表

党史研究室预算公开表2021年

党史研究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南岳年鉴》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