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公安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0:11 来源:衡阳市电子政务办 作者:

南岳区公安分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公开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六、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参与起草有关地方性规章;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全区公安工作。
  (二)收集、掌握隐蔽斗争和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研究公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提供信息、制定对策。
  (三)抓好全区公安法制建设,按管辖办理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
  (四)组织全区公安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灾害事故、骚乱和群体性突发事件;组织实施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五)组织全区公安机关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特种行业等工作;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六)组织全区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组织协调处置重大交通事故;依法管理机动车辆(含农用运输车)和驾驶员的管理工作。
  (七)组织实施全区消防监督、火灾预防和扑救等工作。
  (八)做好全区公安警卫业务工作,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在管辖区域内的安全警卫工作。
  (九)依法管理国籍、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管辖区域内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
  (十)组织全区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工作;做好区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等管理工作。
  (十一)做好全区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十二)组织全区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及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三)实施全区公安科学技术工作;组织全区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平安城市建设。
  (十四)组织指挥武警中队执行公安任务。
  (十五)分析全区公安队伍状况,研究、制定公安队伍建设、民警教育训练和公安宣传的规章制度,组织全区公安队伍建设、干警教育训练和公安宣传工作。
  (十六)组织全区公安机关警务督察工作;对全区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执法情况进行督察;查处或督办重大违纪案件。
  (十七)承办全区公安装备、被装、经费等警务保障计划;管理分配全区公安装备、被装和经费。
  (十八)管理全区林业公安机关的业务工作。
  (十九)承办区政府禁毒委员会、打拐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二十)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衡阳市公安局南岳分局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局内设机构10个,分别是指挥中心、政工室、国保大队、网安大队、人境大队 、法制大队、治安大队、刑侦大队、经侦大队、禁毒大队,派出机构3个,分别是大庙派出所、南岳派出所、半山亭派出所,拘押场所2个,分别是看守所、拘留所,核定编制人数121人,其中:行政编制114人,全额事业编制7人, 2018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98人,退休人员34人,临聘人员161人,现有公务用车12台,全部为执法执勤车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公安分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部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062.4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755.56万元,转移支付拨款226.86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80万元。2019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增加406.26万元,主要是由于协辅警人头包干经费每人增加5000元标准,公安民警执勤岗位津贴及法定节假日之外加班补助提标。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062.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0.9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部门项目支出1751.4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办案业务费、警用装备购置费、辅警队伍专项经费、“一村一辅警”及快警平台专项经费、公安其他业务经费方面等。2019年支出预算较2018年增加406.26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按上级政策民警基本工资人均调增300元/月,加之由于协辅警人头包干经费每人增加5000元标准,公安民警执勤岗位津贴及法定节假日之外加班补助提标。

(三)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情况: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8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民警人数增多。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0万元、购置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年减少74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18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2554.43万元,其中:房屋1栋,面积7770平方米,价值399.21万元,公车41台,价值213.68万元,办公设备866.57万元,无价值50万元以上设施设备。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082.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0.7万元,项目支出1751.48万元。我局无全区性重点建设项目故不需要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六、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1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7.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公安局2019年预算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