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南岳区工商联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5:28 来源:南岳区工商联 作者:

 

第一部分 南岳区工商联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南岳区工商联决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南岳区工商联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2、负责与会员密切联系,畅通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表彰宣传先进典型,负责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协助区内行业非公商(协)会及异地非公商会领导班子推荐人选资格审查工作。

3、负责引导会员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加强能源资源节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和谐劳动关系。

4、负责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5、负责为会员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提供对内对外经贸交流服务,提供公共关系沟通协调服务,帮助会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负责建立完善区内行业非公商(协)会、异地非公商会及会员信息数据库等工作。

6、加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工商界人士的联系,开展促进经贸合作和促进祖国统一的工作;负责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国外工商社团的交往。

7、负责指导区内行业非公商(协)会及异地非公商会的筹建、换届、党建等工作;负责指导区内行业非公商(协)会及异地非公商会依照法律、章程开展工作。

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南岳区工商联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商(协)会股。核定编制人数6人,其中:县级领导单列,行政编制1人,全额事业编制5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2020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4人,退休人员1人,临聘人员1人,无公务用车。

 (二)决算单位构成。南岳区工商联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南岳区工商联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

第二部分 2020部门决算表

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 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 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内容详见附后 

第三部分 2020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均为 173.64  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 35.99 万元,减少  17.17 %,主要是单位项目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132.19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32.19  万元,占 100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146.5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95.93  万元,占 65.48 %;项目支出 50.57  万元,占 34.52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 173.64  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  33.99 万元,减少  16.37 %,主要是因为项目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146.50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19.69 万元,减少 11.85 %,主要是因为项目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146.50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05万元,占88.7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2万元,占6.36%;卫生健康支出3.01万元,占2.05%;住房保障支出4.12万元,占2.8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75.67 万元,支出决算数为 146.5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93.60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5.73万元,支出决算为65.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6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和支出了基本工资提标、绩效奖、综治奖等人员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46.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9.4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完成了上年结转资金安排的预算执行追加《南岳祭祀文化大观》印刷费支出。

3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18.71万元,为年中追加2020年南岳“迎老乡、引客商、回故乡、建家乡”活动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95万元,支出决算为5.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3.37万元,2020年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实资金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休(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5.60万元,支出决算为2.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93%,决算数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退休进行预算调整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27万元,支出决算为0.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12万元,支出决算为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95.93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76.8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80.07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 19.12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19.93  %,主要包括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6 万元,支出决算为     4.96万元,完成预算的 82.67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6 万元,支出决算为  4.96 万元,完成预算的 82.67  %,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控制,合理安排接待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3.53  万元,增长 246.85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接待业务增加,增加了“迎老乡、引客商、回故乡、建家乡”和“百家商会朝名山”活动的接待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4.96  万元,占 10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  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4.96  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39 个、来宾  337 人次主要是为开展工商联业务交流、“迎老乡、引客商、回故乡、建家乡”和“百家商会朝名山”等公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我单位更新公务用车 0  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截止2020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0  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支出 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到南岳区党政门户网。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9.11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增加 10.19 万元,增长 114.24   %。主要原因是单位公用经费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  0 万元,人数 0  人;开支培训费 0  万元,人数 0  人;举办……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 0  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本单位固定资产总额9.44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0 栋,价值0 元;车辆0 台,价值0 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事位按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部分  2020年度南岳区工商联决算公开表

南岳区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南岳区工商联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