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事务中心

2018年度扶贫特惠保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4:49 来源:南岳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作者: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1〕285号)、《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衡政函〔2014〕73号)以及有关规定,南岳区金融办成立自评小组,对照绩效目标内容进行自我评价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该项目为扶贫特惠保,项目的主要内容是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保险保障。年度扶贫特惠保参保户数439户,参保人数1662人,总保费332400元,参保率100%。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成立绩效自评小组,认真对照绩效目标各项指标开展自评。采用实地查看项目完成情况,对贫困人口是否足额参保,是否赔付到位、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三、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分析

  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了自然灾害意外身故及意外医疗、一般意外身故及意外医疗、大病补充医疗、疾病住院医疗及重大疾病保险保障,所有出险人都已补偿到位。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86人,受益金额536500元,赔付率161.4%,受益群众满意度100%。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未偏离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对自评结果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的管理,为明年扶贫资金管理积累经验,并将自评结果公开到部门决算公开网上。

  南岳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8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