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事务中心

南岳区金融事务中心2018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17:18 来源:南岳 作者:

        南岳区金融事务中心2018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机构设置

二、单位职责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支总体情况  

二、2018年度收入情况  

三、2018年度支出情况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五、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六、2018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固定资产购置情况。

(五)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重点项目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机构设置  

南岳区金融事务中心为区人民政府办下设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全额事业编二人,年末实有人数二人,较上年增加一人。  

二、单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金融领域有关地方性法规、省人民政府规章草案;组织拟订全省金融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组织拟订加强全省金融行业服务、促进金融行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  

2、研究分析国家金融政策、宏观金融形势和全省金融运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省金融市场体系建设。  

3、组织协调实施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整顿和规范全省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化解、处置各类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4、指导和推动全区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农村信用社等地方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和重组。  

5、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金融安全区创建,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  

6、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政策,负责融资性担保机构的有关监管工作;指导地方各类风险投资机构、基金的设立和发展工作。  

7、负责组织推动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含机构准入和市场退出),对小额贷款公司有关重大事项及高管层任职资格进行审核,牵头制定小额贷款公司相关管理办法并实施全程监管。  

8、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部门决算由本中心构成,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 年度年初结转结余4.59万元,本年度收入总计40.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69万元,比上年增加18.71万元;支出总计 41.28万元,均为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23.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万,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7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4万元。收入支出较上年度增加是因为本单位为上年度6月才成立,且较上年度增加一名工作人员。

二、本年度收入总计40.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69万元,比上年增加18.71万元;

三、本年度支出总计 41.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28万元,比上年增加23.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万,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7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4万元。

四、本年财政拨款收入40.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59万元;

五、本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 41.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万元。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2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75万元,占支出的60%;商品和服务支出15.5万元,占支出的37.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36万元,占支出的0.9%。资本性支出0.67万元,占支出的1.6%。

七、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1万元,本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为零,较上年减少1.2万元,与年初预算1万元相比大大减少,是因为厉行节约,没有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八、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上年同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5万元,上年为9.04万元,相比增加71%,是因为本单位为上年六月新成立单位,故经费支出有所增长。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2018年度无政府采购事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2.9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0平米,0万元;车辆0台,0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0元;单价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0万元。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四) 固定资产购置情况:2018年,我单位购置小风扇、打印机等固定资产共计5766元。  

  (五)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按照湘财绩文件要求,我中心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并在南岳区党政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办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建立健全了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安保维稳运行机制,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六)重点项目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不需要公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金融办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