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纪委监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 15:28 来源:衡阳市电子政务办 作者:

 

南岳区纪委监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支总体情况  

二、2018年度收入情况  

三、2018年度支出情况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五、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六、2018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五)2018年重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岳区纪委监委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区纪委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区监委主要任务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南岳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下设财务监察所,机关内设8室,分别是: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南岳区纪委监委是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委编制人数55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全额事业编制30人,2018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35人,退休人员7人,借调人员9人,有执法执勤用车2台。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南岳纪委监委部门决算由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8个内设机构和非独立核算二级机构财务监察所构成,不包括巡查办。  

 

  第二部分:南岳区纪委监委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南岳区纪委监委决算公开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8年收入完成867.04万元,比2017年503万元增加364.04万元,增长72.38%。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增加和项目经费增加。  

2、支出情况:2018年支出完成794.71万元,比2017年511.70万元增加283万元,增长55.31%。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增加和项目经费增加。按用途分为:基本支出505.33万元、项目支出289.37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分为:1〉工资福利支出413.42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244.90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47万元;4〉其他资本性支出117.92万元。  

3、结余情况:上年结余2.79万元,本年收支结余72.33万元,累计结余75.12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增资结算指标年底关账前才下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岳纪委监委2018年收入867.04万元,比2017年503万元增加364.04万元,增长72.3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63.34万元;其他收入103.7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岳纪委监委2018年支出794.71万元,比2017年511.70万元增加283万元,增长55.31%。其中:基本支出501.5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94.0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7.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1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11万元);项目支出293.12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是763.34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是794.71万元。分别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2.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的支出22.55万元;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17.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4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6.38万元包含:  

 1、基本支出501.64万元。  

2、项目支出194.74万元。主要用于办案专项及派驻纪检组专项等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1.64万元,其中:1、人员经费支出409.3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94.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5.18万元。2、公用经费92.32万元,主要包括商品服务支出87.21万元,资本性支出5.11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35.0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6.65万元,主要原因购置公务用车1台增加26.16万元而公务接待减少9.63万元,其中:1、公务接待费0.82万元,接待批次10次,接待人次70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修费34.26万元,主要包括公务用车购置26.26万元,运行维护费8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组团数为0个团,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今年来,区纪委监委共立案55件,结案5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人,其中涉及科级干部18人。承办省市纪委监委专案5件,留置2人。全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150件次,第一、二、四种形态分别为98、44、4、4件次,分别占65%、29%、3%,3%.较好地达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收缴罚没收入116.86万元,调查核实信访件67件。区纪委监委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紧盯选人用人、审批监管、工程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查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等职务犯罪,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形成反腐败高压态势,实现了全年绩效目标。我单位无全区性重点建设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92.32万元,比上年度增加42.25万元,主要原因办公楼搬迁办公设备购置费用增加。  

2、“三公经费”:35.08万元,其中:1、公务接待费0.82万元,接待批次10次,接待人次70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修费34.26万元,主要包括公务用车购置26.26万元,运行维护费8万元,当年新购置1台,年底保有量为2辆;3、因公出国(境)0万元,组团数为0个团,0人。  

3、会议费:2018年会议费开支7.44万元,比2017年6.65万元增加1.71万元。  

4、培训费:2018年培训费开支5.80万元,比2017年5.33万元增加0.47万元。  

5、政府采购:2018年设备购置全部按政府采购政策办理,共办理政府采购117.92万元,其中办公设备采购100.42万元,服务采购17.50万元,工程采购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7.9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7.9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6、国有资产占有情况:2018年末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总额175.65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0栋,面积0平方米,价值0万元;办案执法车辆2台,价值47.63万元;办公设备等128.02万元,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201984  

南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