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教育局万福学校改扩建工程建设 项目(万福教学楼)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20:04 来源:南岳区教育局 作者: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南岳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岳政办发〔2015〕17号)文件和省委第七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要求,我单位对2016-2020年财政投资的区重点建设项目万福学校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万福教学楼)项目进行绩效自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本项目位于南岳区万福社区,为解决区域就学压力,结合南岳区总体发展规划和南岳区基础教育的整体发展,在区域内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教学中心;项目计划投资2980万元。工期预计在2019年开工,2020年8月竣工。

二、绩效自评开展情况:我单位对该项目认真进行绩效自评,并撰写本绩效自评报告。

三、绩效自评完成情况:

1.项目资金投入及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6月,该项目实际财政投资2980万元(其中上级财政安排400万元、区本级财政安排2580万元)。拨付给项目2980万元,

2.项目建成后,已大大改善了师生在校运动、教学条件,为提高教学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满足了学校未来几年发展规划要求,有利于学校全面实施教育教学配套改革发展计划,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项目建设还能够改善提高学校的薄弱环节,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力促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赋予每个受教育者平等的受教育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使每个社会成员的潜能、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最大限度的实现,维护教育公平。项目建设符合"以人为本",对构建和谐社会将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四、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含未完成原因分析)

受疫情影响,我区旅游业收入空前减少,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较缓;

五、下一步改进措施

六、绩效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单位将绩效自评报告公开于2021年本单位部门决算公开位置,供公众查阅监督。


南岳区教育局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