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教育局2021年万福学校运动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9:59 来源:南岳区教育局 作者: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南岳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岳政办发〔2015〕17号)文件和省委第七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要求,我单位对2016-2020年财政投资的区重点建设项目万福学校运动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进行绩效自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本项目位于南岳区万福社区,为促进南岳区万福学校标准化建设响应国家教育改革的号召力及南岳区教育系统建设规划文件,特开展本项目。本学年建设估算计划总投资2596万元。工期预计在2020年开工,2021年竣工。

二、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我单位对该项目认真进行绩效自评,并撰写本绩效自评报告。

三、绩效自评完成情况:

(一)项目资金投入及使用情况

1.截止2021年6月,该项目实际财政投资2596万元(其中上级财政安排400万元、区本级财政安排2196万元)。

2.截止2021年6月,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附属工程。

3.本项目的建设属社会事业性项目,也是衡量南岳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项目建成后,使南岳区万福学校体育教学环境得到彻底的改善,便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提高体育教育水平、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体育运动环境,对促进万福学校向更深层次教育事业的迈进奠定了基础。

四、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含未完成原因分析)

1.没有存在未立项问题。

2.没有存在无概算问题。

3.没有存在未招投标问题。

4.没有存在未按程序变更问题;计划投资2596万元,实际投资2596万元,超过部分是否经过变更程序。

5.没有存在未验收交付使用问题。

6.没有存在以应急抢险为名或拆分项目的方式规避招投标挂靠资质、围标串标问题。

7.没有存在未投资评审或评审结论出来前就超付工程进度款。

8.没有存在挪用资金的问题。

9.工程预期目标全部实现,没有超范围投资、没有未到质保期就提前报废等。

五、下一步改进措施

六、绩效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单位将绩效自评报告公开于2021年本单位部门决算公开位置,供公众查阅监督。


南岳区教育局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