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共南岳区委办公室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8:05 来源:南岳区党政门户网 作者:

 

 

2019年度

 

中共南岳区委办公室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南岳区委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中共南岳区委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区委的工作部署,收集、处理本区各单位、各部门的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保密、全面地向省委、市委及区委报告;根据区委领导的布置和要求开展调查研究。

(二)按照区委的要求,督促检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的情况;牵头组织全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和小康建设考核等工作。

(三)负责区委有关文件、文稿格式审核、用印工作;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负责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备案、清理工作;负责区委、区委办公室文件的流转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以区委名义向市委请示报告工作的归口和把关,负责统筹、指导、督促全区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工作;研究、审核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各乡镇党委向区委的请、报告,提出处理意见报区委领导同志审批。

(五)负责区委全委会、区委常委会、书记办公会、党政联席会等重要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和区委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联络工作。

(六)负责区委值班工作,负责收受上级党委总值班的指示和通知,受理各基层单位值班情况报告,协助区委领导处置突发事件和重大问题,保证党委政令畅通。

(七)负责全区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密码管理工作;负责全区保密工作;负责上级机关及其主要部门机密文电的传递;负责全区专用通信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党委系统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内网、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建设的规划指导工作。

(八)负责区委机关行政后勤保障、公务接待和财务管理等工作。

(九)贯彻执行中央港澳台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港澳台工作的指示和决定;负责组织指导各单位的港澳台工作,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港澳台政策的情况。

(十)负责全区档案事业的发展规划、组织协调;负责全区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负责全市档案法规的宣传教育以及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

(十一)负责指导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

(十二)承办区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中共南岳区委办公室(简称区委办公室)内设机构包括:秘书组(档案指导组)、信息组、督查室(绩效考核组、全面小康组)、行政后勤组、机要保密室(内网专用通信室)、港澳台事务组、区直机关党建指导股、改革股、外事股、财经股。区委总值班室为区委办公室所属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区办文法规室为区委办公室所属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区委研究中心为区委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区委办是全额拨款的行政机关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核定编制人数23人(含县级领导编),其中:行政编制 14 人(含县级领导编制3名),全额事业编制 9人。

区委办所属事业单位区委总值班室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区办文法规室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区委研究中心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1名。

2019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 29人,退休人员13人,临聘人员 2人,现有公务用车 1 台。

(二)决算单位构成。区委办公室2019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区委办公室本级以及区委总值班室、区办文法规室、区委研究中心。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合计908.31万元,支出总计904.31万元。与2018年相比,本年度收入减少477.47万元,减少34.45%,本年总支出减少479.8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4.67%,主要是因为其他五部门(档案局、党史志办、总工会、妇联、团委)独立核算,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08.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3.02万元,占99.4%,其他收入5.28万元,占0.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0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9.08万元,占75%;项目支出225.23万元,占2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903.0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99.0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454.0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3.42%,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57.7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3.74%,主要是因为其他五部门独立核算,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99.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54.02万元,减少33.42%,主要是因为其它五部门独立核算,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99.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40.22万元,占82.3%;社会保障和就业的支出67.36万元,占7.5%;卫生健康支出50.35万元,占6%;交通运输支出20万元,占2.2%;住房保障支出21.1万元,占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14.7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99.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69.57万元,支出决算为40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48万元,支出决算为354.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9%,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增加。

3、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7.76万元,支出决算为34.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6%,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4、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3万元,支出决算为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33.87万元,支出决算为48.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医疗费用支出增加。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41万元,支出决算为1.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缴纳工伤保险。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21.1万元,支出决算为2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676.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3.28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4.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173.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5.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3.22万元, 支出决算为12.45万元,完成预算的3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5.22万元,支出决算为4.45万元,完成预算的1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4.61万元,减少27 %,减少的原因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一致。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为18.8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1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来岳调研人员接待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为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当年新购置0台,年底保有1台;公务用车运行维修费用8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是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10.8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96批次,接待来宾562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公务活动会议接待、招商引资接待、外事访团及台湾团组来岳参访等接待支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万元(共接待组团数为0个团,接待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所以表格没有数据。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到本网站相关位置。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2019年保障了在职29名员工和13名退休人员的正常办公和工生活次序,基本满足在职人员和离退休的正常办公、生活要求,按照单位2019年工作计划,认真履职,全面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工作任务。总成本控制在899.03万元内。组织对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没有收入及支出。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渐丰富和完善。

我办无重点绩效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175.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01.82万元,增长137.6%。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9.5万元,用于召开区委工作会议,人数350人,内容为全区经济会议、党务工作会议、区委全会等区委工作会议。2019年会议费预算为9.5万元,支出决算为9.23万元,完成预算的97%,控制在预算范围内。比上年减少25万元,是因为部门独立核算,会议经费减少。

2019年本部门开支培训费1.9万元,用于开展党办系统业务培训,人数350人,内容为全区办公室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2019年培训费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1.9万元,完成预算的63%,控制在预算范围内。比上年减少4.8万元,是因为部门独立核算,经费减少。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设备购置、政府服务购买全部按政府采购政策办理,今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总额56.6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42.6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工程类采购1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56.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298.92万元,其中:房屋2010平方米,价值36.52万元;公务用车 1台,价值21.74万元;办公设备240.66万元。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五)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合计金额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表中基本支出金额不一致,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表中基本支出金额未将对企业补助科目纳入表格计算,故造成差额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财政部门取得的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开支,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单位特定的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产生的支出。

六、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指保障旅游业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活动等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是指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正常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是单位为完成专业活动或特定的任务的项目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用财政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

 第五部分附  件


 


区委办2019年决算公开表_39365区委办2019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