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共南岳区委办公室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 20:28 来源:衡阳市电子政务办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 中共南岳区委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 中共南岳区委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中共南岳区委办决算报表资料由六个部门组成(区委办、档案局、党史志办、总工会、妇联、团委)。

区委办公室是区委的工作机构,主要职责:一是政务服务,二是事务服务。下设区委办(区委改革办、区委机要局)、督查室、综合调研信息组、总值班室、办文法规室组5个职能组(室)。

南岳区档案局,为区委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根据区委授权,区档案局负责全区档案事业行政管理工作。

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是归口区委办公室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负责全区党史资料征集、研究、编印、宣传教育和地方志编修工作。

南岳区总工会,根据工会组织的特点和广大职工的意愿,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依法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由中共南岳区委领导。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南岳区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由中共南岳区委领导。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南岳区委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区委办、档案局、党史志办、总工会、妇联、团委六个一级预算单位。中共南岳区委办是全额拨款的行政事业机关单位,共有编制人数44人,实有在职人员41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21人。退休人员15人。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1385.78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201.3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和项目经费增加。

  2018年度支出1384.2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178.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和项目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85.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58.33万元,98占%;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7.45万元,占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138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9万元,占58%;部门项目支出575.2万元,占4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是1358.33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191.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和项目经费增加。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是1356.75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151.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和项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56.7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1.15万元,主要是因为是人员经费增加和项目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56.7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97.54万元,占8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25万元,占6%;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8.15万元,占3.5%;住房保障支出29.81万元,占2.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分区委办、档案局、党史志办、总工会、妇联、团委六个一级预算单位独立部门预算,支出决算由区委办汇总。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1.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91.1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5.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190.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4.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分区委办、档案局、党史志办、总工会、妇联、团委六个一级预算单位独立部门预算,支出决算合计为17.06万元,没有超过预算数,比上年减少39.41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06万元,占5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元,占4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累计0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0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55个,来宾1520人次,主要是来岳调研发生的接待支出。

3、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无,主要是燃料费用,车辆保险费、公务车维修费的支出,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我单位安排政府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所有表格没有数据。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六部门)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2018年保障了在职41名员工和15名退休人员的正常办公和工生活次序,基本满足在职人员和离退休的正常办公、生活要求,按照单位2018年工作计划,认真履职,全面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工作任务。总成本控制在1356.75万元内。组织对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没有收入及支出。通过项目的实施,提高单位信息化水平确保国库集中支付改革顺利推进促进经济有序发展,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90.4万元。比2017年减少202.98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财政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开支会议费34.63万元,比2017年17.46万元增加17.17万元。开支培训费8.34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4.8万元,其中货物采购类采购35.1万元,工程类采购8.7万元,服务类采购1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54.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100%。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18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259.74万元,其中:房屋2010平方米,价值36.52万元;公务用车 2 台,价值41.51万元;办公设备181.7万元。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五)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六)其他说明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合计金额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表中基本支出金额不一致,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表中基本支出金额未将对企业补助科目纳入表格计算,故造成差额。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财政部门取得的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开支,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单位特定的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产生的支出。

    六、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指保障旅游业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活动等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是指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正常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是单位为完成专业活动或特定的任务的项目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用财政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

 

 

 

区委办2018年决算公开表_94347区委办2018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