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

南岳区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 08:25 来源:衡阳市电子政务办 作者:

南岳区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支总体情况

二、2018年度收入情况

三、2018年度支出情况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五、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六、2018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七、2018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五)2018年重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1.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当好党和政府及人民群众的喉舌。  

2. 负责本台广播电视新闻宣传、文艺宣传和广告宣传等工作。  

3. 负责本台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制作、审核、播放、交流、传输及中央和省、市广播、电视的转播等工作;负责本台广播电视节目在互联网上的有关维护、管理工作。  

4. 负责拟订本台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5. 负责审查本台广告的经营、播出。  

6. 负责本台广播电视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和开发利用;负责本级广播电视新媒体的发展。  

7. 负责本台广播电视节目的播控、发射工作以及摄、录、编、播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保养。  

8. 负责数字广播电视宽带综合信息网络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发展数字广播电视用户,开展网络拓展业务和增值业务。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南岳区广播电视台是在2012年我区文化体制改革从原区广播电视局分离出来,属正科级事业单位,由党委直接管理,根据职能职责,南岳区广播电视台设6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含财务室)、总编室、新闻中心、专题部、播出技术中心、事业发展股。  

根据编办核定,南岳区广播电视台共有编制25个,2018年年末实际在岗在编22人(其中财政全额负担经费人员16名,其余6人经费自筹),另有聘用专业技术人员9人,退休人员2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南岳区广播电视台设6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含财务室)、总编室、新闻中心、专题部、播出技术中心、事业发展股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单位总收入为600.96万元,比上年增加117.11万元,增长24.2%。总支出603.08万元,比上年增加71.9万元,增长13.54%。上年结转和结余12.1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0.03万元。我台2018年收支决算较2017年增加,主要是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由我台承担《南岳衡山》纪录片拍摄,增加项目开支102万元等。

二、2018年收入600.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3.94万元,其他收入7.02万元。2018年收入较上年增加117.11万元,收入增加20%。收入增加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增资和项目经费增加。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总支出为603.08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56.68万元,占总支出92.3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64万元,占总支出2.5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8万元,占总支出3.28%;住房保障支出10.96万元,占总支出1.82%。

2017年支出531.18万元,2018年支出较上年增加57.57万元,支出增加32%,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增资和项目经费增加。

四、本年财政拨款收入593.9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93.94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2.128202万元。

五、本年财政拨款支出596.0443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6.044365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026137万元。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5.2881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7.275763万元,占支出的46%;商品和服务支出32.72892万元,占支出的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938501万元,占支出的2.5%,资本性支出10.345,占支出的2%。

七、2018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总支出为17.6万元,比上年增加9.11万元,包含公务用车运行维护3.87万元(当年未购置公车,年底公务用车1台),比2017年增加0.94万元,公务接待费13.73万元,2018年共接待中央、省市及其他各地来岳媒体47批289人次,与2017年相比增加8.18万元,无公务出国(境)费用,2018年我台“三公”经费较上年略有增加,主要是由于为加大我区外宣力度,接待的媒体数量人数较上年增加,无公务出国费用。  

 八、本年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73万元,比2017年减少2.59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压缩行政运行成本  

(二)政府采购情况。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91万元,包括摄像机、佳能单反相机、无人机、电脑等。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17.9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由于我台未建设业务办公用房,根据区政府安排,我台现在区文体广新局办公大楼5-7楼办公,我台属于纯事业单位,未参加南岳区公务用车改革,截至2018 年12 月31 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 辆,为单位一般公务用车,金额19万元。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暂不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自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南岳区广播电视台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