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

2019年度南岳区融媒体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7:18 来源:南岳区财政局 作者:

 

第一部分  南岳区融媒体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南岳区融媒体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当好党和政府及人民群众的喉舌。

2.负责本台广播电视新闻宣传、文艺宣传和广告宣传等工作。

3.负责本台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制作、审核、播放、交流、传输及中央和省、市广播、电视的转播等工作;负责本台广播电视节目在互联网上的有关维护、管理工作。

4.负责拟订本台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5.负责审查本台广告的经营、播出。

6.负责本台广播电视新技术的科学研究和开发利用;负责本级广播电视新媒体的发展。

7.负责本台广播电视节目的播控、发射工作以及摄、录、编、播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保养。

8.负责数字广播电视宽带综合信息网络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发展数字广播电视用户,开展网络拓展业务和增值业务。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南岳区融媒体中心是党委直接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中心内设股室6个,分别是,即办公室(含财务室)、总编室、新闻中心、专题部、播出技术中心、事业发展股。核定编制人数23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16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7人,2019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21 人,退休人员1人,临聘人员10人,现有公务用车1 台,为其他公务用车。

(二)决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融媒体中心本级。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475.9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25.02万元,收入下降20.8%,主要是2018年财政拨付我中心负责《南岳衡山》纪录片专项经费96万元,2019年在岗在编人数较2018年减少2人,财政安排的经费同步减少。

2019年度支出总计485.97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17.11万元,支出下降19.42%,主要是2018年我中心负责《南岳衡山》纪录片专项经费96万元,2019年没有该项支出,同时由于2019年在岗在编人数较2018年减少2人,相关经费同步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75.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8.68万元,占96.37%;其他收入17.26万元,占3.6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85.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9.23万元,占86.27%;项目支出66.74万元,占13.7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58.68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35.26万元,下降22.77%,主要一是2018年财政拨付我中心负责《南岳衡山》纪录片专项经费96万元,二是2019年在岗在编人数较2018年减少2人,财政安排的经费同步减少。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68.71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27.33万元,下降21.36%,主要一是是2018年我中心负责《南岳衡山》纪录片专项经费96万元,2019年没有该项支出,二是由于2019年在岗在编人数较2018年减少2人,相关经费同步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68.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45%,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7.33万元,下降21.36%,主要是2018年我中心负责《南岳衡山》纪录片专项经费96万元,2019年没有该项支出,同时由于2019年在岗在编人数较2018年减少2人,相关经费同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68.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万元,占1.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11.33万元,占87.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3万元,占3.7%;卫生健康支出23.97万元,占5.11%;住房保障支出11.08万元,占2.3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2.9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68.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68%,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2010601款,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增加;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2070604款,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2070805款,年初预算为253.7万元,支出决算为366.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3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部门预算中未含绩效考核奖等据实结算人员经费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0505款,年初预算为17.33万元,支出决算为17.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卫生健康支出(类)2101102款,年初预算为15.07万元,支出决算为23.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1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1年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个人账户补助;卫生健康支出(类)2101199款,年初预算为0.74万元,支出决算为0.74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一致;住房保障支出(类)2210201款,年初预算为11.08万元,支出决算为11.08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一致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9.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6.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0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5.18万元、津贴补贴10.72万元、奖金68.79万元、伙食补助费3.68万元、绩效工资34.2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5.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0.4万元、住房公积金33.06万元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5.4万元等;公用经费62.5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91%,主要包括办公费11.55万元、印刷费2.91万元、租赁费0.8万元、邮电费0.81万元、维护费2.7万元、物业管理费0.86万元、差旅费2.54万元、劳务费0.85万元、水电费5.08万元、专用材料费0.73万元、公务接待费0.47万元、委托业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7.4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其他交通费用7.4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8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万元和资本性支出13.21万元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5万元,支出决算为8.11万元,完成预算的85.2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5.5万元,支出决算为7.64万元,完成预算的138.9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公车老化,维修及日常运行成本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0.47万元,完成预算的11.7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单位厉行节约,规范管理,严控公务接待。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未购置新的公务用车,年底公车保有量1台,“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7万元,占5.8%,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64万元,占94.2%。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0个、来宾89人次,主要是相关部门来单位检查和调研发生的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到南岳区政府门户网站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49.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6.28万元,增长114.16%,主要是因为年初财政安排的运行经费只含部分在岗在编人员运行开支,临聘人员运行成本预算未安排,实际有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会议费开支0万元;2019年培训费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2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本单位名下固定资产322.98万元,其中:房屋为区政府调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办公楼5-7楼,公车1台,价值16.8万元,办公及电视广播专用设备302.72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46万元。本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财政部门取得的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开支,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单位特定的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产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融媒体2019年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