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岳中心学校

寿岳中心学校2019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4:07 来源:寿岳中心学校 作者:

第一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促进寿岳乡教育事业的发展。

(2)负责南岳区寿岳乡所辖范围内所有小学、教学点、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3)制定相关教学激励方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改善辖区学校办学条件。

(4)保障寿岳乡适龄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对贫困学生做好资助工作。

(5)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

(6)做好退休教师的生活保障工作。

    2.机构设置

   南岳区寿岳中心学校是全额拨款的 事业单位,下辖五所小学和一所公办幼儿园。共有编制人数 37 人,其中:行政编制 0 人,全额事业编制 37 人,差额事业编制 0 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  人,2018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 37 人,退休人员 12 人,临聘人员  12人,现有公务用车 0 台,其中定向保障车辆0 台,接待调研用车 0台,执法执勤用车 0台,其他公务用车0 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校只有本级,我校部门预算由红旗小学、龙凤小学、水口小学、岳林小学、观音小学五所小学和一所农村公办幼儿园----红旗幼儿园分机构构成,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 寿岳中心学校部本级 (财政批复的部门预算经费中含二级预算单位的,在此说明。二级预算单位是由一级预算单位中再次拨付给经费的独立单位)。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校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56.34  万元,其中:经费拨款 329.90 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26.44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 万元,经营收入 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

2019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减少28.92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减少,工资福利预算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 356.3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76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部门项目支出 36.58 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学校运转和发展方面等。

2019年支出预算较上年预算减少28.92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减少,工资福利预算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56.3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9.76万元,占90.24%;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319.76 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6.58 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支出36.58 万元,主要用于学校运转和发展方面等。

2019年支出预算较上年预算减少28.92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减少,工资福利预算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情况: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主要支出于无方面),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43万元,比2018年预算48.92万元减少2.62万元。增加(减少)的原因主要是缩减预算、日常公用经费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4.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4.1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新购及保有量均为0辆),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 万元,三公经费预算与去年持平。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无;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培训0,人数0人,内容为0;拟举办0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0万元,其中: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1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100%。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2018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190.5679万元,其中:房屋6栋2705平方米,价值150.0679万元,公车0台,价值0元,办公设备价值40.5万元。通用设备0万元,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专用设备0万元,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356.3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19.76万元,项目支出 36.58 万元。

本单位绩效目标公开在本预算外单独公开。

我单位无全区性重点建设项目,具体项目是无,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原则上至少公开3张报表,包括: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原则上至少公开5张报表,包括: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上述表格中,没有数据的表格应当列表公开,并在表格中标识“0”或作出说明。

八、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6.政府采购预算表
17.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9年预算寿岳小学.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