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南岳区委员会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8:55 来源:南岳区党政门户网 作者:

 

 

2019年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南岳区委员会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共青团南岳区委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共青团南岳区委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共青团南岳区委由中共南岳区委领导。其机关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领导全区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对全区青年社会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二)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拟订和实施,协助区委、区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有关的事务。

(三)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工作理论和青少年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提高青少年政治思想、科学文化素质;研究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四)负责南岳区共青团系统的对外新闻宣传工作,指导全区共青团系统的调研、宣传及理论学习;负责全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外事工作和区内外青少年组织、团体的交流工作;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

(五)参与拟订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南岳区青少年活动阵地和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负责南岳区希望工程工作的组织落实。

(六)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全区高中、初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指导学校团、队的基层组织建设;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七)在全区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共青团南岳区委由办公室组成,无内设机构。本单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实有在编人数3名,临聘人员1名。2019年本单位年未实有人数3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共青团南岳区委2019年部门决算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105.45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00%,原因是共青团南岳区委为新增独立核算单位。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93.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11万元,其他收入9.23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49万元,占42.8%;项目支出54.11万元,占57.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6.22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00%,原因是共青团南岳区委为新增独立核算单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5.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2%,与2018年相比,增加100%,原因是共青团南岳区委为新增独立核算单位。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5.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9.54万元,占93.2%;社会保障和就业的支出1.91万元,占2.2%;卫生健康支出2.7万元,占3.2%;住房保障支出1.22万元,占1.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5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5.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4.18万元,支出决算为2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5.5万元,支出决算为57.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增加。

3、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91万元,支出决算为1.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67万元,支出决算为2.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7%,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医疗费用支出增加。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8万元,支出决算为0.0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工伤保险。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22万元,支出决算为1.2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补助、助学金;日常公用经费10.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5万元, 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预算的8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5万元, 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预算的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42万元上年数据合并区委办决算,故无比对数据)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当年新购置 0台,年底保有0台;车辆运行维修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2万元(接待批次6次,接待人次53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公务活动会议接待支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组团数0个,接待0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我单位安排政府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所以表格没有数据。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到南岳区党政门户网。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2019年保障了在职3名员工正常办公和工生活次序,基本满足在职人员的正常办公、生活要求,按照单位2019年工作计划,认真履职,全面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工作任务。总成本控制在85.37万元内。组织对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没有收入及支出。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渐丰富和完善。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11.9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8.64万元,增长261%。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5万元,用于召开工作会议,人数350人,内容为共青团南岳区委换届工作会议。2019年会议费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2019年本部门开支培训费0.35万元,用于开展业务培训,人数35人,内容为青年干部培训班,2019年培训费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0.35万元,完成预算的34.5%,控制在预算范围内。比上年增加100%,原因是新增独立核算单位。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无设备购置、政府服务项目,故本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 0万元、工程类采购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1.11万元,其中:办公设备1.11万元。无房屋;无公务用车;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五).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合计金额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表中基本支出金额不一致,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表中基本支出金额未将对企业补助科目纳入表格计算,故造成差额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财政部门取得的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开支,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单位特定的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产生的支出。

六、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指保障旅游业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活动等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是指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正常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是单位为完成专业活动或特定的任务的项目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用财政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

 

第五部分    附件

团委2019年决算公开 表_52537团委2019年决算公开 表